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各地两会 > 2008各地两会消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闭幕(组图)

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闭幕现场
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闭幕现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新当选的自治区十届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里木拜主持闭幕大会并在会上讲话
新当选的自治区十届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里木拜主持闭幕大会并在会上讲话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闭幕

    天山网讯(记者杨燕萍 张新军摄影报道)历时8天的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今天(1月20日)下午在新疆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新当选的自治区十届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里木拜主持闭幕大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新当选的自治区十届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里木拜,副主席黄昌元、王伟、买买提江·艾买提、柳耀华、王永明、柯赛江·赛力禾加、柯丽、刘晏良、热孜万·艾拜、买买提艾山·托乎达力、阿尤甫·铁衣甫、阿不都力提甫·阿不都热依木,秘书长巴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新当选的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自治区党政及生产建设兵团领导司马义·铁力瓦尔地、阿不都热依木·阿米提、努尔·白克力、聂卫国、杨刚、朱锦林、田修思、艾力更·依明巴海、符强、韩勇、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宋爱荣、朱海仑、白志杰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通过了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王乐泉在闭幕会议上作重要讲话。他代表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新当选的自治区政协主席、副主席和各位政协常委表示热烈的祝贺。

  王乐泉说,自治区九届政协任期的五年,是我区历史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时期,我们圆满地完成了“十五”计划的各项任务,制定并开始实施“十一五”规划,自治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全区上下呈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边防巩固、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的大好局面。自治区九届政协牢牢把握民主、团结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扎扎实实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为推进自治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为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构建和谐社会、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赢得了各族人民的广泛赞誉。

  王乐泉指出,自治区十届政协任期的五年,是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快推进自治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时期。党的十七大明确提出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描绘了继续加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去年年底,国务院下发了32号文件,明确提出了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指导原则、基本思路、战略目标和战略重点、重大项目、政策措施,对加快新疆经济社会发展、造福各族人民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面向未来,我们已经站在新的历史发展起点上,实现新疆更大发展的条件已经具备、时机已经成熟。

  王乐泉强调,人民政协作为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在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全区各级政协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主要职能,动员和组织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众志成城,开拓奋进,扎实工作,为开创自治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

  新当选的自治区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里木拜也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说,完成自治区新一届政协肩负的使命,发挥好人民政协的积极作用,需要我们按照中央的要求和政协章程的规定,坚持做好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我们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自觉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努力形成合作共事、真抓实干的风气,始终保持积极主动、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状态,不断开拓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艾斯海提·克里木拜说,党的十七大为我们描绘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自治区党委七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对加快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为建设繁荣富裕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疆,创造各族人民美好的新生活而努力奋斗。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宋汝鹄、海里且姆·斯拉木、达列力汗·马米汗,买买提明·扎克尔、胡吉汉·哈克莫夫、马建国、阿山拜克·吐尔地、杜秦瑞、库热西·买合苏提、钱智、贾帕尔·阿比布拉、胡伟、戴公兴、华士飞、赵祥娃、肉孜·司马义、杨肇季、买买提·玉素甫等自治区人大、政府、生产建设兵团、法院和检察院的领导。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自治区九届政协副主席吴敦夫、熊辉银、阿不都卡德尔·乃斯尔丁,蒋珊、赛尔杰、朱振中、夏力甫汉、张玉忠、自治区政协老领导巴岱、帕夏·依夏,在疆的全国政协常委克尤木·巴吾东、陈德敏等。

  中组部督导组成员参加了闭幕大会。

  列席会议的有在疆的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人民政府部分参事、文史馆员,不是自治区政协委员的州(市)政协主席、政协各地区工作委员会主任,各地、州、市党委统战部部长,自治区政协机关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协主席。

  北京时间下午17:30,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自治区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各族各界政协委员走出会场
各族各界政协委员走出会场

各族各界政协委员走出会场
各族各界政协委员走出会场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乐泉 | 艾斯海提 | 克里木拜 | 买买提 | 努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