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连日降雪 春运提前五天启动

  中新网太原1月20日电(记者梁波)今日,等待出行的人们伴随着飞舞的雪花在太原市火车站的售票厅、站前广场排成了长龙。面对天气恶劣、客流集中等不利因素,太原火车站春运提前五天启动。

  据山西省气象局消息,受北方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影响,山西省各地连日来普降小到中雪,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雪。
受大范围持续性降雪影响,未来全省大部分路段将出现对交通有较严重影响的道路结冰,并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据太原市火车站有关负责人介绍,面对暴涨的客流,太原火车站在太原铁路局的大力支持下,加挂列车,加开临客,挖掘最大运输能力,满足旅客需求。对太原开往运城、大同、长治北、古交、阳泉等地的九趟列车,共加挂二十三辆,增加短途运能两千六百三十人。

  同时,启动应急预案,增开了两个应急售票厅,并在售票厅广场新装五个高音喇叭,及时公告五日内的车票出售情况,减少旅客重复排队现象。太原站全体干部职工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战斗在迎送旅客的第一线。

  降雪天气还波及到航班出港。据太原武宿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冬季天气寒冷、温度较低,降雪后如果不及时处理,机场跑道和停机坪容易结冰,致使摩擦系数减小,飞机在起降滑行时容易出现危险,因此出动所有清雪设施对跑道和停机坪进行清理。目前,所有延误的航班均已顺利出港,机场恢复正常运行秩序。

  此外,机场、航空公司值班领导及时到达现场进行协调,每隔三十分钟向旅客通报航班不正常原因及航班动态;对滞留在候机楼的旅客,工作人员进行解释疏导,并开放国际厅,让大家有更为舒适的候机环境。此外,根据天气的变化,机场还将采取积极措施应对,全力保障进出港航班的顺利运行,使广大旅客高效、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肖厚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