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各地两会

王鸿举:重庆基本完成中央交办“四件大事”(图)

  1月20日,重庆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重庆市市长王鸿举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称,未来五年将建立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长效机制,在大力发展劳务经济、建立引导农民工转移进城就业安居机制,创新农村土地经营管理制度,统筹“一圈两翼”协调发展三个方面取得突破,为全国统筹城乡发展探索新路子。中新社发郭晋嘉 摄

  中新网重庆1月20日电(杜远银雪)重庆市市长王鸿举今称,重庆基本完成了三峡移民、国企改革、农村扶贫和环境保护这四件中央交办的“大事”。


  一九九八年,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参加九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对重庆工作提出四项任务:完成三峡重庆库区的移民搬迁、振兴重庆国企、基本解决农村贫困人口温饱问题、加强生态保护。

  王鸿举称,自三峡工程开工以来,重庆已累计搬迁安置移民一百零七万余人,调整搬迁淹没工矿企业近一千四百户,为了安置移民,重庆加快库区产业发展、使移民“安稳,致富”。到去年,移民人均住房面积比搬迁前增加了十多平方米,移民的教育、文化和医疗条件都有了很大的改善。

  作为老工业基地,重庆国企历史包袱重,直辖之初负债率都在百分之八十以上,长期亏损,重庆从体制改革上破题,重组国有企业资源。到二00七年,市属国有企业资产规模达到五千八百五十亿元人民币,比五年前翻了一番多。

  “大城市带大农村”是重庆的典型格局,为了实现农村人口的脱贫,重庆采取“少取”、“多予”的办法,增加农民收入。一方面,重庆比全国提前一年全部免除农业税及其附加,减轻了农民的负担;另一方面,五年来市级财政累计投入“三农”六百六十三亿元,建成优质农产品商品基地一千三百一十五万亩,为农民增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目前,重庆农村绝对贫困人口由九十四万人减少到五十万人,农村居民收入增幅去年首次超过城镇。

  为了保护长江上游水源和三峡库区的生态环境,重庆五年来累计投入二百五十五亿元,搬迁改造了四十三户环境污染安全隐患重点企业,建成污水处理厂五十五座、全市城镇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百分之六十八、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百分之七十二,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
(责任编辑:肖厚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鸿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