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广东两会 > 2008广东两会消息

广东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提高医疗保障水平

  中新网广州1月20日电 (记者莫非)广东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20日举行第二场记者招待会,省卫生厅党组书记、副厅长黄小玲称,新的一年广东将加强领导,稳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并完善制度,提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障管理水平。


  在今次记者招待会上,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省劳动保障厅厅长方潮贵、省建设厅厅长劳应勋也分别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黄小玲向记者通报了广东省卫生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她说,2002年以来,广东卫生事业开始转入又好又快发展轨道。在农村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医疗机构管理、医德医风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医药强省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一定成绩。但目前广东卫生事业整体滞后于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的医疗卫生财政投入机制尚未建立,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有待进一步深化。新农合保障水平、管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城乡和区域卫生事业发展仍然有较大差距。公立医院运行机制不适应公益性目标要求,公共服务职能需进一步强化等存在的问题。

  黄小玲表示,新的一年要在加强领导,稳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坚持预防为主,提升公共卫生体系内涵建设水平;完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完善制度,提高新农合保障管理水平;加强医疗卫生机构管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坚持依法行政,加大卫生监督执法力度;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深化医德医风建设;大力推行政务公开,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和机制;重视卫生科教和人才工作等十个方面下功夫。

  罗伟其介绍说,近几年特别是2007年以来,广东省高度重视发展教育事业,满足人民群众的教育需求,保证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全体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促进教育公平,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2008年将重点做好十个方面的工作:创新教育体制机制,促进教育事业加快发展;全面实现城乡免费义务教育,推进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快发展高中阶段教育,实现高中阶段教育新突破;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保持高等教育规模合理增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加强教育设施设备建设,夯实教育发展基础;重视学前教育、关心特殊教育、扶持民族教育,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加强考试招生、助学和高校、中职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促进教育公平;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行为,加强政风行风建设。

  方潮贵介绍广东省劳动保障工作情况时说,2008年的主要工作安排,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着力点,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统筹兼顾、整体推进、重点突破,进一步做好就业再就业、职业培训、社会保险和劳动者权益维护工作,努力实现社会就业更加充分,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劳动关系更加和谐的目标。要着力做好就业再就业、职业培训和技工教育、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等六方面的重点工作。

  劳应勋表示,2008年,广东将根据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各项政策的要求,继续贯彻落实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政策,保持广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主要做好调整住房供应结构,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继续调控和引导住房需求;继续推动大城市探索限价普通商品房建设等三方面工作。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小玲 | 罗伟其 | 方潮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