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铁集团10万员工顶风冒雪保铁路畅通

  新华网广州1月20日电 (记者徐清扬)连日来,广铁集团管内京广、京九、沪昆、焦柳等铁路干线普降大雪,广铁集团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动员辖区10万员工顶风冒雪保铁路大动脉畅通,旅客列车始发正点率达到99.5%。


  从1月12日起,广铁集团管内湖南地区开始降雪,至20日,管内京广、沪昆、焦柳、石长铁路沿线陆续普降大雪,其中下雪量最大的益阳地区达30厘米,湖南地区多个机场、高速公路封闭,部分公路交通中断,铁路成为疏导旅客的主要运输方式。

  为确保铁路运输畅通,广铁集团迅速启动雪雨天气应急预案。广铁集团及各站段负责人已赶赴春运一线组织旅客发送工作。目前,广铁集团已有10万员工正24小时守护京广、京九、沪昆、焦柳等干线站段,对主要干线实行全程双班巡道。600多个铲冰扫雪队昼夜不间断清扫铁路道岔、道口,车站广场、站台等关键处所的积雪,实现了“小雪不影响、中雪保畅通、大雪不堵塞”的目标。

  为防止雨雪天气下旅客发生滑倒等事故,广铁集团在所有客运车站进出站口、地道口、引桥等旅客必经处铺设草垫近5万个。同时在车站广场、进出站口、楼梯处搭建近10万平方米雨棚,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深圳站、东莞东站等主要客运站已起用临时候车棚,为旅客提供避寒场所。为应对因气候可能导致的列车晚点等特殊情况,广铁集团还组织了40多个应急小分队随时待命,4000多名支援铁路春运的武警战士全部到位。

  截至1月20日18时,广铁集团旅客列车始发正点率达到99.5%,运行正点率达到99.4%,各售票场所和车站运输平稳有序。

  另据广铁集团客运部门介绍,20日铁路迎来学生客流高峰,广铁集团当日运输学生8万人次。广铁集团已连日开行了广州至湛江、汕头的学生专列,预计学生高峰仍将持续几天。

  为加快特殊气候条件下旅客疏导速度,广铁集团进一步加大了临客上线速度,20日增开临客33列,21日临客开行列数将上升到41列。同时铁道部支援广东春运的47组列车车体开始到达,将陆续投入上线,以缓解铁路运输压力。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焦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