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我国大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天气 春运交通受阻(图)

  18日以来的大范围降雪已造成湖北境内多条高速公路封闭,武汉始发的长途班车已连续两天全线停运。武汉中心气象台19日发出了暴雪红色预警和道路结冰黄色预警,湖北未来仍将持续雨雪天气,局部大到暴雪。

  19日晚,四川成都、广元、绵阳、德阳、雅安五市大部分地区降了小雪或雨夹雪。
四川省气象台专家预计,受强冷空气影响,四川降雪天气仍将持续。降雪对四川部分地区交通造成影响,导致道路出现积雪或结冰。

  大范围降雪

  我国中东部再现大范围雨雪 鄂豫苏皖仍有中到大雪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姚润丰)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自1月18日以来,我国中东部地区再次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中央气象台20日发布大雪预报显示,预计21日,河南东南部、江苏中北部、安徽中北部、湖北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雪,其中,江苏中部、安徽中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雪。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了解到,1月18日至20日,我国新疆、青藏高原、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西部、华北西部、黄淮、江淮、江汉地区以及江南偏北部地区降了小到中雪,河南东部和南部、湖北东部和北部、安徽中北部、湖南偏北部地区出现大雪或大暴雪;其中,河南东部、安徽中北部、湖北东部、湖南北部地区降水量普遍在10毫米至19毫米,湖北东部、安徽中部等地降水量有20毫米至28毫米。另外,安徽南部、江苏、湖南、江西、浙江中北部、广西、四川东部、重庆等地出现小到中雨,贵州大部、湖南中北部地区持续出现冻雨天气。

  湖北:17年来最强降雪

  1月19日,游人在武汉市东湖梅园踏雪赏梅。18日起,湖北各地陆续迎来新一轮降雪,大部分地区降雪5毫米以上,局部地区雨雪量达20毫米。武汉中心气象台19日发出暴雪红色预警称,武汉、荆州、随州、黄冈、咸宁等地将出现暴雪,对交通有较大影响,提请注意防范。新华社发(王振武摄)

  新华网武汉1月20日电 (记者黎昌政)11日以来,湖北出现了强度大、范围广的雨雪冰冻天气,大部地区降了大到暴雪。这次天气过程降雪量之大、积雪范围之广、持续时间之长,为1991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

  据武汉中心气象台统计,11日至16日,湖北累计降雪量普遍在10至20毫米,全省69个县市积雪深度超过5厘米,普遍在10厘米左右,且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在零摄氏度以下,出现冰冻。十堰、襄樊、咸宁等地半高山区积雪达20至30厘米,局部地区超过30厘米。随州和洪湖还分别出现了雨凇。

  “死亡之海”降大雪 黄沙瀚海变雪原

  这是被大雪覆盖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和沙漠公路绿化带(1月19日摄)。从1月18日凌晨开始,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出现降雪,积雪厚达4厘米,雪后的沙漠银装素裹,美不胜收。据塔中国家气候观象台介绍,这是近5年来当地最大的一场降雪。素有“死亡之海”之称的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位于塔里木盆地中部,面积约33.7万平方公里,为中国最大的沙漠,也是世界第二大流动性沙漠。新华社记者张鸿墀摄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20日电 (记者毛咏 张鸿墀)一夜的风雪肆虐,19日的塔克拉玛干沙漠被厚厚的白雪覆盖,连绵起伏的黄色“瀚海”变成波澜壮阔的银色“雪原”。

  19日清晨,记者乘车由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的民丰县北上进入沙漠公路,深入“死亡之海”腹地。连绵的沙丘无影无踪,掩藏在茫茫白雪之下,已成莽莽雪原。阳光的照射下,沙丘柔美的曲线包裹在白雪织就的素纱里。

  交通受阻

  河南:普降中到大雪 绝大部分高速公路持续关闭


  1月19日,洛阳市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交警在大雪中疏导滞留车辆。连日来,受降雪影响,连霍高速豫陕交界东至洛阳西约200公里路段滞留大批车辆。河南省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正采取措施分流滞留车辆。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河南交通电台成立临时应急指挥中心,通过广播随时向司乘人员通报全省路况信息。新华社发(张晓理摄)

  新华网郑州1月20日电 (记者张兴军)由于全省普降中到大雪,造成道路结冰湿滑。截至20日14时,河南境内除机场高速外,其余所有高速公路仍然继续保持关闭状态。

  从18日晚上开始,河南境内普降中到大雪,河南省气象台随后接连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和道路结冰预警信号。根据该台20日5时的气象预报,20日白天到夜里,全省阴天,黄河以北有小雪,黄河以南有中雪,其中南阳、信阳、驻马店、周口、商丘五地区有暴雪。

  安徽:雪灾已使逾百万人口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亿元

  1月20日,在岳西县城,三名女孩在厚厚的积雪中行走。18日夜间起,安徽省再次出现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过程,至19日1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均有不同程度的积雪,其中沿淮西部和大别山区积雪较深,最深岳西、金寨两县均为22厘米,给交通、供电造成严重危害,城镇居民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新华社发

  新华网合肥1月20日电 (记者马姝瑞)记者从安徽省民政厅了解到,持续降雪在该省部分地区形成雪灾,初步统计显示已有逾百万人口受灾。

  1月12日以来,安徽省连续发生降雪天气,其中沿淮淮北积雪深度10厘米以上,大别山区25厘米以上,省城合肥积雪达9厘米。其中灾情最重的岳西县积雪深度28厘米,是该县有气象资料以来的最大一次降雪,部分乡镇积雪达半米深。雪灾造成全县交通中断,部分乡镇电力、通讯一度中断。

  西藏阿里:25人被暴雪围困

  新华网西藏1月20日电 (颜园园 皮峰)由于近期连续降雪,西藏阿里巴尔兵站至札达县公路已完全阻断,约有25人被困。目前,西藏阿里地委行署联合武警交通八支队正火速救援。

  17时,赶往受灾区域的阿里地委秘书长洪雪峰通过电话证实,札达县与噶尔县之间县级公路由于近期连续降雪,被大雪封堵,5辆车被困,25人处境危险。

  气象预警

  中央气象台发暴雪警报 吁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


  中央气象台今早六点钟继续发布暴雪橙色警报。

  昨天(19日)至今天凌晨,河南、湖北、安徽等地部分地区已出现了大到暴雪,预计上述地区的强降雪仍将持续。为此,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六点钟继续发布暴雪橙色警报。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河南中东部、山东南部、江苏中北部、安徽中北部、湖北东部等地有大雪,其中,河南东南部、江苏北部、安徽中北部、湖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