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次贷危机升级 港股再遭重创

  上周,香港市场在利空消息的不断影响下,继续大幅下跌。恒生指数和H股指数分别失守26000点和15000点的重要支撑位,向下突破。虽然周四、周五有所反复,但周五恒指最终报收25201.9点,一周大幅下跌1665.14点,跌幅为6.2%。
H股指数收报14561.32点,一周大跌1272.43点,跌幅为8.04%。中资股成为港股下跌的主要动力。

  美国因素仍然是影响上周港股大幅走低的重要原因。虽然港股的内地化程度越来越高,但是投资者的操作习惯仍然跟随。美股。上周美国受次贷危机影响遭受重创的各大金融机构先后公布2007年的年报,美林和花旗的损失大大超过市场的预期,使得投资者认为美国次级债的危机全面升级。对美国经济的担忧,也进一步推动美国股市大幅下挫。而香港股市也无法幸免,投资者恐慌情绪强烈,导致港股再度大幅下跌。恒生指数从近32000点的高位,经过短短不到3个月的下跌,到上周的最低点,累计调整幅度达到25%。而H股的调整幅度更大,累计跌幅超过33%。

  上周,内地再度出台的调控政策,对已经遭受重创的港股可谓雪上加霜。央行宣布调高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目前准备金率已经达到15%,创下历史新高。内地A股市场也受此消息影响,一改前期稳定上涨的格局,开始大幅回调,对香港市场中资股也形成冲击。

  美国次贷危机对香港市场的影响会如何演变呢?投资者应该关注它对香港市场流动性和香港经济两方面的影响。首先,次贷危机对全球的流动性产生负面影响是不言而喻的。香港市场的流动性也会得到考验,因为资金仍然是推动股市上涨的主要动力。次贷危机如果不能够有效缓解,也有可能演变为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对于香港市场来讲也是不可能幸免的。而全球股票市场经过此番调整后,资金会否流向亚洲新兴市场、流向香港,投资者也需要时刻关注。另外,从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来看,次贷危机影响到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它对香港经济的增长必定也有影响。而最快产生负面影响的就是出口贸易这一块,就目前来看还是比较有限。香港经济中目前最有影响力的是内地的经济,香港的出口贸易中对美国的比重这两年在逐步降低,内地占比49%,美国占比14%,欧盟是13%。虽然由于次贷问题的影响,美元大幅贬值,香港对美出口也有所降低,但是对内地和欧盟出口的增长,还有对一些新兴市场的出口增长,像印度、泰国、印尼等,完全能够消化这部分对美出口降低带来的影响。随着次贷危机的升级会否带来更大的负面影响,投资者也要引起重视。

  港股经过此轮大幅下跌后,在上周末出现止跌迹象,而美国恶劣的经济数据也告一段落。白宫正在考虑采取一揽子经济刺激措施。美联储减息似乎也已成定局,只是要考虑减息的幅度是多少。虽然这些措施的效果还有待时日,但是市场的反弹可能随时展开。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