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国沪深股市大盘强势未改 震荡回升

  沪深两市上周五惯性小幅低开后均呈现明显的企稳回升态势,尾市股指有力上行并收于高点,涨跌家数显示多方再次夺回了主动权,而成交额则仅为1861亿元,较前一日骤减约836亿元或31%。

  大盘蓝筹龙头板块呈现逐渐转强态势,通信板块在中国联通、中兴通讯等龙头品种带动下依然保持强攻姿态。
电力、煤炭、有色金属、汽车、运输物流、钢铁等也纷纷出现震荡上扬走势。对市场运行影响极大的金融、地产板块则表现得十分稳健,这对大盘股指和市场人气势必会产生相当大的积极推动作用,两市近日震荡回升的可能因此也就相对更大一些。在大盘企稳回升的时候,个股的活跃程度自然也会逐渐提高,如两市震荡上扬的个股总数由此前的310只大幅增加至近900家,涨停和强于大盘的个股数也都有所增加,非ST或S类个股还无一跌停,网络游戏、3G、电器等类个股还形成群体上攻态势,表明目前市场整体回升的基础已得到加强。但近日表现极强的如农林牧渔、化工化纤等却逆势下调,某种程度上说明市场热点仍缺乏持续能力,个股分化依然难以完全避免,这很可能也会成为市场再现短线反复的诱因之一。

  从股指运行看,沪深两市近日虽冲高回落,并一度加速下调,中短期均线也相继失守,但主要股指自去年年底至今的上升趋势并未因此被破坏。表现最强的深综指还再创新高。而两市大盘跌破此前通道后,在短时间内超额完成量度调幅,表明市场调整已基本到位,且周成交额缩减也使周线阴抱阳预示作用的可能性大打折扣,甚至很可能成为近日两市再现震荡回升格局的征兆之一。两市上周五均探低回升并收成下影小阳线,股指波动幅度较前显著缩短,成交额也急剧缩减三成多,说明市场信心恢复仍需要一定的时间,短期内大幅上涨的可能因此也就相对较小一些。

  亚洲市场上,上周五涨跌互见。上周四,欧美市场再次普跌。美股再次出现大幅回落,道指、标普、纳指分别下跌2.46%、2.91%和1.99%。总体看,周边市场上周震荡剧烈,亚洲股市虽大多出现反弹,但欧美特别是美股却仍受困于次贷和经济衰退。近日能否企稳对全球股市将产生较大影响,两市在回升过程中仍难免会有所反复。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