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姚明表态不想草草结束赛季(图)

  1月20日,迎来麦蒂回归的火箭队在主场以83∶81击败西部劲旅马刺队。赛后,姚明对队友的表现感到欣慰:“我们此前休息了3天,我想每个人都考虑了很多,看来,大家都不想让这个赛季草草结束。”此役,姚明得到21分和14个篮板球。

  这场比赛赢得并不轻松,姚明在最后时刻的5次出手全部偏出,可喜的是,火箭队并未放弃,他们通过积极的拼抢赢得了最后的胜利。“赛后,我们一直在总结如何能在胶着的状态下赢得胜利。”火箭队主帅阿德尔曼说,“我认为队员的坚韧是胜利的主要原因。


  《休斯敦纪事报》赛后也表扬了火箭队的坚韧:这是火箭队在连续两场主场失利中所缺失的品质。姚明全场只出手了10次,按理说,他应该出手20次。你甚至可以听到前辈奥拉朱旺在场边高喊:“姚明,多拿球!多投篮!”但如果火箭队每场都能打出这样顽强的比赛,姚明是否该多投篮也变得无关紧要了。想让姚明多拿球也不是什么容易的事,不管是76人队还是马刺队,都对他进行了严密的防守。火箭队本场比赛牢牢地抓住了姚明被紧紧盯防的空当,在篮板球上压制住了马刺队,这也是赢球的关键。火箭队在每场比赛中都有大量的出手机会,但他们同时也要保证去争抢篮板,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

  “疯狂的拼抢能够弥补很多错误。”巴蒂尔说,“只要你能保持旺盛的斗志,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麦蒂是本场比赛的焦点人物。在休战11场后,他以替补身份复出,得到9分。“我们不仅打得努力,而且打得聪明,一直掌控着局面。”麦蒂在赛后说,“我们就像一个整体在打球。”

  阿德尔曼对此深有感触:“我知道这场比赛的主题是麦蒂回归,但我们赛前强调要打出整体篮球。看看我们替补的表现吧,兰德里、布鲁克斯投中了不少关键球,海德和阿尔斯通也能让我们在早期保持领先。这是团队的胜利,当我们表现得像一个团队的时候,我们就是强队。麦蒂的回归则让我们锦上添花。”

  火箭队在本场比赛中的失误降到了7次,阿尔斯通表示:“我们一直谈论的就是减少失误,不给对手轻松反击的机会,只有这样,我们才有获胜的机会。”

  照片:1月20日,姚明与队友斯科拉撞胸庆贺进球。比尔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 阿尔斯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