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创业板整体方案获批 可能“两会”后推出

  创业板整体方案获批或“两会”后推出

  配套规则基本成形,将另设发审委

  陆媛

  十年筹措的创业板已到最后临门阶段。一位消息人士上周表示,创业板整体建设方案已获得国务院批准,与此相关的上市、交易、结算等规则体系都已基本成形。

  此前,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1月16日~17日举行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争取今年上半年推出创业板。

  上周末,据中央电视台《经济信息联播》报道,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进一步表示,创业板可能在今年“两会”之后推出。

  另外一位消息人士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相关方案已经筹备许久较为完善。证监会一位人士表示,去年已经基本确定计划在今年“两会”之后推创业板。

  消息人士表示,创业板上市的配套规则已经基本成形,而且将另设创业板发审委员会,以适应创业板迥异于主板的运作模式。

  目前相关规则的征求意见稿并未公开,市场上流传多份版本的创业板IPO办法。一些专家认为,应该早日公开上述办法草案并吸取社会公众意见以集思广益。

  一位证监会发审委委员表示,亏损的公司能否上创业板融资,这是个关键问题。而一位从事私募股权基金多年的外资人士则表示,应该允许亏损公司上创业板发行筹资,搜狐等网络公司能够登陆纳斯达克就是最好的例子。

  但一位中资PE公司高层则认为,坚决不能允许亏损的企业上创业板,创业板不是替PE解套的地方,而是必须在该企业表现出一定的盈利能力之后才可放行准入。

  “这(创业板)是另搞一个市场,不像中小企业板完全按照主板标准推,所以比较快,创业板的公司是不同于主板的商业运作模式。”一位相关部门负责人解释创业板的进程时说。

  创业板和主板的差异性主要在于对上市准入门槛的适当降低、非传统商业创新模式的认可。“比如让主板发审委去审创业板的待发行公司,肯定一个也通不过,或者只有很少能够通过。”上述人士表示。

  深圳一位资深创投人士认为有望成立一个专有的创业板发审委员会,对独特的成长创新模式进行甄别判断。

  “因为小企业的‘创新陷阱”实在太多了。”上述创投人士分析说,“有的小公司是大公司离职员工创办的,因此核心技术是模仿的,核心客户是离职时带来的,有重大依赖性,独立创新能力不强,成长性较弱,这样的公司不应该被允许上创业板。”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