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贝-布托遭袭身亡 > 贝-布托遭袭身亡消息

贝-布托遇刺案查出5人剌杀小组 小杀手仅15岁

  巴基斯坦情报和安全部门官员19日披露,巴方已抓获一名涉嫌参与巴前总理贝娜齐尔·布托遇刺案的非法武装人员。这名嫌疑人已招供,且供述内容“耸人听闻”。按照巴官员转述,这名嫌疑人的供述或可为解开贝·布托遇刺案策划过程和幕后黑手之谜提供重要线索。


  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巴情报官员说,被捕嫌疑人名叫艾特扎兹·沙阿,今年只有15岁。他说,沙阿17日在巴西北部城镇德拉伊斯梅尔汗落网。

  与沙阿同时被捕的还有一名叫谢尔·扎曼的嫌疑人,两人谋划20日在当地一座清真寺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德拉伊斯梅尔汗一名警方高官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说,沙阿已向警方供认参与了袭击贝·布托的阴谋,而且他招供出的内容“耸人听闻”。

  巴内政部发言人贾韦德·伊克巴尔·齐玛没有对这一消息予以证实。他说:“迄今,我对此事一无所知。”沙阿供述显示,策划者为刺杀贝·布托作出精心布置。他说,策划者为刺杀安排了一个5人小组,他本人是协助人员之一。5人中,负责枪击贝·布托的人名叫比拉勒。开枪后,比拉勒引爆炸弹背心。一名叫伊克拉姆的嫌疑人负责在现场协助比拉勒。如果比拉勒和伊克拉姆袭击失败,沙阿等3人将组成候补刺杀小组。沙阿案发时身处何处目前尚不清楚。

  沙阿供认,刺杀阴谋幕后指使者是巴反政府武装头目贝图拉·马哈苏德。巴政府内政部在贝·布托遇刺后不久,根据情报部门监听到一段电话,把幕后元凶锁定为马哈苏德。而沙阿供认的刺杀凶手名字与电话中提到的武装人员名字相同。

  美国中央情报局18日说,他们已认定马哈苏德为刺杀案幕后主使。马哈苏德的发言人乌马尔否认马哈苏德参与了刺杀阴谋。

  乌马尔称:“这只是政府宣传,我们已作出了澄清,我们没有卷入对贝·布托的袭击行动。” 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阿 | 布托 | 苏德 | 德拉 | 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