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8年春运 > 2008年春运最新消息

多地区持续暴雪 全国春运受阻(组图)

  影响·申城

  长途客运:近百长线班次受影响

1月20日清晨,两人在合肥市积雪的道路上谨慎前行。

  受北方大雪影响,上海长途客运总站昨天共有近100个长线班次受到影响,其中近30个班次由于相关车辆未按照原定时间到达上海而停班。记者昨天获悉,对于这些停发的班次,长途客运总站在昨天一早就停止了售票。

  据长途客运总站站长张永斌介绍,昨天停班的班次共涉及八省一市,包括甘肃庆阳、河南运城、新乡、泌阳,山西太原、长治、临汾,安徽亳州、淮北、新港,山东济南、即墨,河北邯郸,以及北京等方向的长途班线。


  收到消息后,长途客运总站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上述近30条班线全部停止售票,大型显示屏打出停班信息,售票大厅还特别做了一块立牌,打出停班信息告知旅客,并且开出了退票窗口,已售出的车票可原价退票,改乘其他交通工具。早报记者栾晓娜

  两大机场:数十架次进出延误

  昨日,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橙色警报。河南、山东、江苏等地普降暴雪。受其影响,虹桥、浦东两机场多架次飞往以上地区航班无法正常运行。根据机场航班进出港动态显示,浦东机场昨日飞往西安、成都、沈阳的航班出现延误现象。进港航班超过10架次无法按时着陆。而离港航班近20架次延误。

  虹桥机场透露,郑州、徐州至上海的航班不约而同地受到了暴雪天气的影响。早报记者 李萌

  上海铁路局:所有线路准点畅通

  元月18日铁路春运提前启动后,19日上海铁路局迎来首轮客流高峰,当日全局发送旅客69.51万人,创历年来节前日发送旅客新高。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截至20日,上海铁路局管内铁路线路畅通,各次列车运行秩序正常,旅客出行暂没有受到全国大雪天气的影响。

  连日雨雪使上海铁路局管内合肥、阜阳、南京、上海、杭州站等地客流高度集中,该局紧急启动雨雪天气运输预案,派出工作小组分赴阜阳、南京等主要车站组织做好雪天运输工作。各大车站启用应急候车场所,实行弹性候车,使旅客免受雨雪之苦。同时成立突击帮班队,组织青年志愿者维持车站秩序、加强“三品”查堵、引导旅客购票、照顾重点旅客。通讯员虞晓早报记者 杨洁

  天气·上海

  本周重返“冰点”持续阴雨雪 将影响春运

  早报记者 吴洁瑾

  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由于近期江南地区低压槽活动频繁,长江流域仍将出现一段多阴雨(雪)天气,这可能对已经开始的春运带来较为明显的影响。

  昨天白天长江沿岸和皖中北、苏北已经普遍出现中到大雪,江南地区也均下了小到中雨。申城则连续第二天阴雨,北部地区雨量达中雨程度。

  今天申城将进入“大寒”节气,俗话说“小寒大寒,冷成一团”。气象台预计,本周申城依然雨雪霏霏,最低气温将重返“冰点”。

  据气象台18日发布的信息称,预计19日起的5-6天冷暖气团仍较活跃,申城阴雨天气仍将持续。今天气温在4℃~6℃之间。明天随着北方又一股冷空气南下,申城气温逐渐下降,跌至3℃~5℃,可能再度出现小雨或小雨夹雪天气。

  春运前4日天气

  23日:阴转多云,早晨最低气温将跌至1℃

  24日:多云,市区最低气温跌至0~2℃,郊区-3℃~1℃,并伴有冰冻

  25日、26日:再度出现小雨转雨夹雪天气

  天气·全国

  鄂豫苏皖仍有中到大雪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记者姚润丰)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自1月18日以来,我国中东部地区再次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中央气象台20日发布大雪预报显示,预计21日,河南东南部、江苏中北部、安徽中北部、湖北东部等地有中到大雪,其中,江苏中部、安徽中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雪。

  据最新预报,22日至24日,华南西部地区有小雨;青藏高原、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仍为阴雨雪天气,一般为小雨雪,其中西藏东部地区有大到暴雪;此间,淮河以北地区将出现4至6级偏北风,气温有所下降;渤海、黄海、东海、台湾海峡和南海北部海域将出现6至8级偏北风,对海上航运有不利影响。

  25日至28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江淮、青藏高原、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等地自西向东还将出现一次阴雨雪天气过程。

  全国雨雪促铁路客流猛增 已比去年多百万人

  目前春运铁路客流暴涨的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铁路实施春运票价不上浮的政策,旅客首选铁路出行;二是近期气候恶劣,全国大部分地区普降雨雪,公路、民航客流纷纷转移到铁路上来;三是最近学生流已经启动,并与务工、探亲流叠加 东方早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