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年货”食品抽查:熏煮香肠火腿合格率超过99%

  "年货"食品抽查:熏煮香肠、火腿合格率超过99%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专电(记者郝亚琳)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国家质检总局重点对部分“年货”食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查。其中,熏煮香肠、火腿产品的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为99.8%。


  此次抽查对产品的亚硝酸盐、淀粉、菌落总数、胭脂红、铅、镉等25个项目进行了检验,共涉及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山东、河南等1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60家企业生产的100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

  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包括个别产品菌落总数超标;个别产品淀粉、蛋白质含量不合格;个别产品防腐剂超标。

  其中,辽宁锦州市凯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凯隆牌盐水火腿菌落总数和苯甲酸两个项目不合格。苯甲酸是防腐剂,按照有关强制性国家标准,肉类制品中不允许添加苯甲酸。辽宁锦州市三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三田牌哈红肠蛋白质、淀粉含量不合格,标签不规范。

  针对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已责成各地质监部门严格按照产品质量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依法进行处理,限期整改。

  最好不要购买散装肉制品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专电 熏煮香肠指以鲜、冻畜禽肉为主要原料,经选料绞碎、腌制、斩拌(乳化或搅拌)、充填,再经烘烤、蒸煮、烟熏(或不烟熏)、冷却等工艺制成的熟肉制品。好产品颜色均匀一致,组织致密,切片性能好,有弹性,无空洞,无汁液,咸淡适中,滋味鲜美,有各自产品的特殊风味。熏煮火腿是块肉产品,内容物中必须有成块的肉,颜色应呈粉红色或玫瑰红色,有光泽,弹性好,切片性能好。

  消费者在选购时应注意:

  1、产品包装要密封,无破损。最好不要购买散装肉制品。

  2、产品包装上应标明品名、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执行的产品标准、配料表、净含量等。

  3、应尽量挑选近期生产的产品。

  4、看清储存温度要求,尤其是夏季高温季节更应注意。

  5、熟肉制品一次购买量不宜过多。已开封的肉制品一定要密封,最好在冰箱中冷藏保存,并尽快食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