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各地普降大雪 信阳暴雪没膝小学生被迫放假

  全省多数城市普降大雪 信阳暴雪没膝小学生被迫放假

  “瑞雪兆丰年”,就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一场暴雪“突袭”了河南的大多数市地。不过,大雪除了给大家带来了很多对新年的希冀向往之外,也给大家的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

  【信阳】

  大雪不停小学生被迫放假

  1月19日下午4时45分,记者收到了信阳市气象台发布的大雪黄色预警:未来的12小时内,信阳市以及各县区有大雪,局部有暴雪。

  在此之前,雪已经下一天了。

  记者从信阳市气象台了解到,此次强降雪是从1月18日下午5时许开始的,仅从19日下午5时50分到昨天凌晨5时,信阳的降雪量已经超过了6毫米。

  在浉河公园南门,几位老人正在兴致勃勃地赏雪。“难得一见的好雪,都快盖过膝盖了!这才有个冬天的味儿!”

  据信阳市交通局的一名负责人透露,受暴雪影响,途经信阳的高速公路全部封闭,107国道和312国道的路面结冰现象也很严重,交通不畅。

  记者昨天下午从信阳市浉河区教育局获悉,由于大雪导致出行不便,该区下达了“21日、22日小学生放假两天”的紧急通知。首席记者 余超 实习生 李光远

  【新乡】

  交巡警全体出动力保畅通

  从1月17日凌晨开始,新乡市已经连续3天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新乡市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说,此次降雪是新乡3年来最大的一场雪。

  1月19日下午,近40位冬泳爱好者在市郊的河面上凿开一个长约5米、宽约2米的窟窿,以冬泳的方式迎接了2008年的第一场瑞雪。

  为保证市民出行安全,从1月17日凌晨起,新乡市交巡警支队紧急启动了《冬季恶劣气候下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案》,支队的800余名交警、1000余名协警、50多辆巡逻车全部上路除雪,指挥交通,及时发现处置交通事故。

  1月19日上午,记者在新乡市区的主干道看到,不少市民自觉选择了乘公交车出行,全市的车流量有所下降。 记者 王亚南 通讯员 冯庆胜

  【漯河】

  为给老人送信接连摔跤

  近几天,5年来最大的一次降雪突袭了漯河市区,高速封路,国道受阻,交通屡次被阻断。

  昨天上午10时,记者在漯河市东郊采访时,看到一名女邮递员正在积雪的公路上骑着邮政自行车艰难前行。路滑加上有风,她不断摔倒,然后爬起来。在连摔了九次后,女邮递员不得不推着自行车到一户人家借了一辆三轮车。

  记者上前询问得知,这名女邮递员名叫郭海霞,是漯河市邮政发行局铁东支局的一名普通投递员。“我负责召陵区9个村的投递工作,一天要送200多件邮件。自行车骑不成,只好去亲戚家借了辆三轮车”。

  当天中午,记者随郭海霞将包括本报在内的几份报纸送到一家耐火材料厂院内的一户老人家中。老人见郭海霞满身是雪,非常过意不去:“退休之后,我最大的爱好就是看报纸,报纸是我了解世界的重要窗口,这么坏的天气她还给我送报纸,真的非常感谢!”记者 王耀成 通讯员 赵慧玲

  【安阳】

  大雪不嫌多人工增雪忙

  看到这场大雪,最高兴的是孩子们。

  昨天上午,雪后初霁,很多孩子在滑冰、打雪仗、堆雪人,不亦乐乎。“几年没见过这么大的雪了!”已经在安阳生活了50多年的市民张春成感慨不已。

  安阳市气象台的一位负责人表示,此次降雪从18日夜间开始,全市的降雪量在5毫米左右。为缓解旱情,气象部门还在降雪期间进行了人工增雪。记者 张波 通讯员 王子瑞

  【南阳】

  机场除雪车立等雪过天晴

  1月18日至20日,南阳普降大雪,气温急剧下降,部分路面结冰,3000多名司乘人员被困路上。南阳市交警部门出动警力3980余人次为被困的司乘人员发放了面包1600余个、袋装牛奶8箱、火腿肠6箱。

  大雪使得南阳机场被迫关闭,多次航班被迫取消。南阳机场已调集除雪车进入待命状态,一旦天气好转,立即进入跑道进行除雪作业,力争保障今天的进出港航班正常起降。记者 张定有 通讯员 乔营礼 徐存东

  【商丘】

  有人在高速路上拍雪景婚照

  1月19日上午9时许,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民警巡逻至连霍高速与济广高速交界处时,看到一辆小轿车停靠在紧急停车带上,没有设置任何警戒标志,超车道上有一名男子正举着相机,和两个身穿婚礼服、胸前挂着花儿的新人在中央护栏绿化带内摆造型、拍照。

  大雪纷纷扬扬。一辆货车为躲避小轿车,紧急刹车,结果发生侧滑甩尾,吓得三人“哇哇……”乱叫。高速交警目睹了这惊险的一幕,立即上前制止。

  原来,这对新人是夏邑县人,当天上午,他们回到夏邑农村老家举办婚礼,驾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发现中央绿化带里的松树挂着积雪,显得特别青翠,连霍高速与济广高速交界的背景在风雪中更是非常美丽,一时心血来潮就想起了下车拍照留念。 记者 陈涛 通讯员 刘传海

  【焦作】

  家里“煤气”变小没法做饭

  一场大雪给市民带来了无限的乐趣,也给市民的生活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昨天,焦作市民赵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投诉称,她在解放路和塔南路交叉口等出租车,哪怕出租车内已经有了两拨乘客,出租车司机仍然张口就要10元车费(平时为6元)。除此之外,还有部分市民反映家里的“煤气”变小了,“几乎看不到火焰”,“面条、饺子都煮不熟”,只能到饭店里吃饭。

  对此,焦作市中燃公司的一名负责人说,近来气温持续下降,煤气管道中出现了冷凝现象,管道里的煤气因此压力变小。目前,公司已派出多个抢修小组,积极排查管道的情况。 首席记者 何中有 通讯员 高原

  【洛阳】

  几家欢喜几家愁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昨天,洛阳迎来了今冬的首场暴雪。“好多年都没见到这样的雪了,太美了!”1月19日上午,家住凯旋路的市民张全东发现自己停在院子里的车被大雪包裹得严严实实,车窗上的积雪足足有3厘米厚。目睹此景,本来打算带孩子逛商场的他决定带全家人到公园赏雪。“几家欢喜几家愁”,在市民欣喜地观赏雪景的同时,大雪也带来了诸多“麻烦”。在连霍高速洛阳站,大批货车滞留,连霍高速豫陕站关闭。自10日起,豫陕交界处至洛阳西站约200公里内,大批向西车辆滞留。

  洛阳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说,预计今明两天洛阳仍将有大雪。 记者 李娟娟 通讯员 张晓理 姜东

  【开封】

  “泳敢者”雪中挑战极限

  1月19日,一场大雪下了几乎一整天,古城开封银妆素裹,市内各大旅游景点别有一番景致。昨天雪停了,气温一直在零摄氏度以下,一些冬泳爱好者不畏严寒,挑战身体极限,充满激情地在杨家湖中畅游。

  前天上午8时30分,开封市区的主干道上,所有车辆均在“慢吞吞”地行驶,但交通没有堵塞。由于前天是周六,一些市民或自发或在社区的组织下清扫路上的积雪。据悉,开封市将进行一场统一组织的扫雪行动。

  在杨家湖西畔,20多名冬泳爱好者正在湖中畅游,这道冬季里的亮丽风景线让众多市民和游客惊叹不已。

  参与冬泳的仇女士说,这些冬泳爱好者全部来自开封市冬泳协会,年龄最大的冬泳者已逾七旬。记者 吴兴明 实习生 郭甦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