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拉萨SOS儿童村孤儿收到新年礼物

  新华网拉萨1月20日电(记者颜园园)精美的“志愿者爱心包”、有趣的拔河比赛……坐落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郊的拉萨SOS儿童村的180余名藏族孤儿接到了来自自治区团委和志愿者送来的新年礼物。

  春节藏历年即将来临之际,西藏自治区团委组织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走进拉萨SOS儿童村,开展雪域志愿者“服务青少年月”爱心大使活动。
他们向妈妈和孩子捐赠了近2万元的慰问金和物品,并与儿童村签订了“一助一”合作协议。

  志愿者们还与儿童村的孤儿们举行了家庭拔河比赛,并走进儿童村的家庭,与青少年谈心、送书,做游戏,一位学习心理学的志愿者还对儿童村的妈妈进行了心理辅导。

  来自4号家庭的6岁孤儿达娃普珍说,平时的生活得到了妈妈很多的爱,有这么多大哥哥大姐姐陪我们玩,我们更开心了。

  拉萨SOS儿童村村长助理周强介绍,儿童村是国际SOS儿童村组织无偿援建的。自2000年10月建成以来,儿童村已经帮助180余名藏族孤儿重新找回母爱的温暖。不过,儿童村的孤儿也同样渴望着从社会获得更多的爱。

  西藏自治区团委副书记贺军说,志愿者无私奉献服务体现了志愿者精神,志愿者应用无私奉献让孩子更好成长,用爱心点燃他们的希望之光,人生会因为爱心而更加精彩。

  国际SOS儿童村组织是总部设在维也纳的国际民间慈善机构,宗旨是救助世界上失去父母或被家庭遗弃的健康孩子,为这些孩子提供家庭式的生活环境和教育。中国目前共有9座SOS儿童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