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福娃奥运漫游记》荣获动漫金龙奖

  本报讯第四届“金龙奖”动漫榜中榜前天在广州隆重揭晓。经过广大动漫爱好者投票参与和动漫专家评委会评审,由北京电视台和北京卡酷动画卫视联合制作的百集动画片《福娃奥运漫游记》,赢得业界和动漫迷的一致好评,一举拿下“年度最佳电视动画”和“年度最佳人气动画图书”两项大奖。


  “金龙奖”被誉为“华语动漫奥斯卡”,其动漫榜中榜是目前动漫业界分量最重的榜单,被业内人士称为年度动漫的风向标。动漫榜中榜的评选兼顾学术性和大众性,特别邀请权威人士组成评委会进行评审,同时启动杂志、网络、手机投票等形式让广大动漫爱好者参与评比,既保证了奖项在专业上的权威与公正,又体现了极高的社会参与度。

  今年,“金龙奖”动漫榜中榜更加注重社会普遍关注度高的动漫作品,《福娃奥运漫游记》就是入围名单中的人气代表作品。《福娃奥运漫游记》作为全球第一部以奥运为题材的动画长篇,自北京电视台和北京卡酷动画卫视播出以来,不仅深受观众好评,也备受国内外动漫业界的青睐,此前曾连捧“亚洲青年动漫大赛”最佳作品奖、“金熊猫”奖评委会特别大奖和“金手指奖”最佳动画片大奖。其同名图书《福娃奥运漫游记》上市后也呈供不应求的态势,第一周便登上北京图书大厦销量排行榜冠军,现已突破百万销量。据悉,近日在全国52个城市销售的《动漫周刊》“2007年度中国十大动画光荣榜”评选活动中,《福娃奥运漫游记》同样荣居榜首,显示了不俗的实力。RJ07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