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神秘人数十年敬酒爱伦-坡墓前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 1月19日是美国作家埃德加·爱伦·坡的生日。每年这一天,忠实拥趸会前往位于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的爱伦·坡墓前凭吊,其中有位神秘人物,数十年来每年此日都会在这位文坛鬼才墓前留下美酒,其身份引发猜测。


  今年1月19日,约150人前往爱伦·坡墓前悼念。和往年一样,神秘人又在爱伦·坡墓前留下了3朵红玫瑰和半瓶干邑白兰地,并且依然来无影,去无踪。

  美国媒体把这位神秘人物称为“爱伦·坡敬酒者”,其真实身份则众说纷纭。历史学家萨姆·博坡拉宣称,正是他本人上世纪70年代为争取公众对这处墓地的注意,于某个爱伦·坡生辰纪念日在其墓前留下了酒,开创了“爱伦·坡敬酒者”的传说。但博坡拉说,他不知道此后谁在效仿他的做法。

  爱伦·坡纪念馆负责人杰夫·杰尔姆对博坡拉的说法提出质疑。杰尔姆说,“爱伦·坡敬酒者”早在上世纪40年代就已出现,《巴尔的摩太阳晚报》1950年报道过此事。

  杰尔姆还说,他亲眼看见过“爱伦·坡敬酒者”,但为了尊重当事人隐私,他拒绝透露其身份。

  美国媒体报道说,“爱伦·坡敬酒者”1993年在爱伦·坡墓前留下纸条,称“火炬会传承下去”。后来又有一张纸条透露,这名神秘人物已于1998年去世,但他(她)的两个儿子将继承在爱伦·坡墓前敬酒祭奠的传统。

  爱伦·坡是与马克·吐温齐名的美国大作家,传世作品以短篇小说和诗歌最为有名。他还被尊为推理小说鼻祖。爱伦·坡因酗酒成性,1849年病死于巴尔的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爱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