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希腊作家发现凡高速写本 估价超400万欧元(图)

  希腊作家德瑞塔.派帕发现了一本疑为荷兰著名画家文森特.凡高的速写本,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的凡高博物馆已受邀鉴定真假,如果它是凡高的真迹,估价将超过400万欧元。

  这本速写本表皮为棕色,共有60多幅素描和图画,其中一些形象与凡高作品《吃土豆的人》、《悲伤》、《唐吉老爹》中的极为相似。希腊作家德瑞塔.派帕在家中储藏室的箱子里发现了这本速写本,这是她父亲的遗物。“速写本是我父亲的,他二战时是一个希腊反抗战士。
根据父亲的笔记,纳粹在撤离希腊时父亲袭击了纳粹的火车,得到了这本小册子。”速写本上有一张布鲁塞尔皇家艺术学院的邮票,凡高于1880年搬到了布鲁塞尔。此外,还有一张纳粹邮票可以证实它是纳粹的掠夺物。

  派帕邀请希腊艺术家阿萨纳西奥.塞利亚鉴定了这本速写本,他认为这些画作确实出自凡高之手,那股精气神非常像。目前,荷兰的凡高博物馆也受邀参与鉴定,外国的专家很快也会一睹它的真容,因为派帕表示:“欢迎所有严肃的科学家对速写本进行鉴定。”“谁不会因为这个发现而备受感动?这是凡高的灵魂,”派帕说,“他故意把速写本当成一种礼物,世上没有再和它相像的东西了。”

  塞利亚表示,“这个速写本对世界艺术界来说,是个伟大的礼物。”据悉,速写本估价400万欧元,如果参加拍卖价格可能更高。但派帕表示,她没有马上要卖掉的打算,“我不想失去它,也不把它看成致富的手段。”汪海燕 (来源:新闻午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