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最新消息

河南启动大雪紧急预案 上千名警察在火车站疏客

  全省普降大雪,各方紧急启动应急预案:郑州铁路局3000员工到铁路线上清扫积雪,郑州机场花费30万铲雪除冰,郑州交运集团站务总公司紧急发布“告车主书”,谨防涨价,副省长张大卫亲自上一线,疏导交通,为旅客出行提供帮助。


  全省启动紧急预案 厅长冒雪视察高速

  旅客张红没坐上车,直接原因就是高速实行了交通管制,客车无法通行。

  张红愁,跟出行相关的领导更不轻松。

  1月19日清晨6时,当许多人还躺在热被窝里时,省交通厅厅长安惠元、副厅长李庆瑞就在前往高速公路的路上了。

  安惠元到京港澳高速圃田收费站、连霍高速柳林收费站和柳江立交查看除雪保通工作,现场协调邻省陕西、安徽尽早开通封闭的高速公路,并看望慰问了滞留的司乘人员和坚守在收费、保通岗位的职工。

  李庆瑞视察了连霍高速河南全段,看望慰问了滞留在洛阳、三门峡段的司乘人员。在三门峡义马至新安段,李庆瑞副厅长在看望一辆牌号为甘J09958江苏发往成都的大型客车上的乘客时,听到其中一位小伙子说身上的钱全花光了,立即掏出200元钱塞到乘客手中。

  高速服务区吃住价格下调

  为防止车辆打滑,全省高速出动撒盐除雪设备1100台次,养护人员3200人次,抛撒盐等融雪剂2700多吨,在连霍高速洛阳段,为防止车辆打滑,高发公司洛阳分公司为被困车辆急送防滑链20多条。

  为了稳定高速路上受困人员的情绪,保障他们的安全,除了积极送食品、饮料外,安惠元还要求连霍高速公路沿线各服务区,对滞留人员下调住宿、餐饮价格。

  截至1月19日10时,他们累计向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帮助达万人次,免费提供方便面3500箱、面包6000多袋、鸡蛋600多公斤、矿泉水1300余箱,牛奶1000袋,棉衣1000余件。

  站外拉客严禁私自涨价

  车少旅客多,加上油料上涨,怕部分车主利欲熏心借机涨价,郑州交运集团站务总公司紧急发布了“告司机书”,严禁任何车主在站外私自抬高票价拉客,一旦查实,将严肃处理。

  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通过GPS卫星定位系统,密切关注车辆运行及道路状况,每两小时向司乘人员进行安全提示及路况信息通报,保证途中行驶安全。

  同时,在道路条件允许的前提下,随时增开班次,方便旅客出行。

  增加25个火车票代售点

  普降大雪,加之寒假学生流和民工流叠加,郑州火车站1月19日紧急启动春运应急预案,增加25个火车票代售点。

  此外,还提前开通了消防通道,对重点旅客、乘动车组的旅客采取先进门再买票的措施,应对超大客流积压。

  火车站还通过网站和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每两小时向社会公布车站最新票额信息、各方向客流动态,便于旅客有目的地安排购票,减少不必要的排队拥挤。

  此外,郑州火车站与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联合,在售票二厅开设长途汽车票售票窗口,在长途汽车中心站开设火车票售票窗口,进行优势互补,实现火车、汽车“零换乘”。

  学生进火车站有绿色通道

  这两天是春运的第一个客流高峰,主要是学生流。

  除了始发列车一半以上的坐票要求留给学生外,郑州火车站昨天还紧急开通了学生进站绿色通道,学生凭学生证和车票可以优先进站候车。

  此外,在进站口还有购票绿色通道,如果是两小时之内开行的列车,旅客可以通过绿色通道购票候车,不加手续费。

  千余名民警疏导客流

  旅客骤增,给客运工作带来了空前的压力,也给负责安全的铁路公安民警带来了空前的压力。郑州铁路公安局局长沈忠新、政委李援朝、副局长韩宝新等先后赶赴郑州站查看客流情况,现场指挥,疏导客流。

  此外,还从局、处机关及周边所、队紧急调集600余名警力增援郑州站,会同郑州车站公安段300余名民警,协同客运部门疏导客流,维护秩序,确保安全,千余名警力根据分工呈人字网状式布局,穿插投入站前广场、售票处、进站口等各个重点部位,分块疏导旅客。

  郑州机场除雪花费200多万

  郑州机场也开始了今年的第7次大规模除冰扫雪工作。

  机场采取三步走的办法,先用推雪机清理跑道的浮雪,随即又大量撒除雪剂,最后出动全部大功率吹雪机吹干跑道。经过一上午的努力,机场在昨天13时开放,郑州至重庆的6612次航班起飞。至发稿时,机场已经恢复正常。

  自1月10日到今天,郑州机场先后组织大规模的除冰扫雪工作7次,每次清扫跑道40万平方米,客机坪30万平方米,每次除冰扫雪煤油费用超过30万元,7次累计已经清扫雪冰近500万平方米,除冰扫雪煤油费用超过200万元。

  副省长上一线指挥

  副省长协调开通部分高速

  昨天上午8时,在省交通厅安惠元厅长及省高管局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张大卫副省长前往连霍高速洛阳段、三门峡段视察,并通过与陕西方面的沟通,使陕西方面开放了封闭的高速公路,滞留的车辆开始通行。

  在洛阳新安段,张大卫副省长还向现场的被困人员发放了食品,并在现场通过电话对豫鄂、豫陕、豫冀收费站的管理人员和职工表示慰问。

  昨天上午11时,在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的河南道路交通临时应急指挥中心里,热线响个不停。

  昨天上午11时03分,一个特殊的电话打了过来。“你们好,我是省政府副省长张大卫。在这次特殊的天气情况下,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成立了河南道路交通临时应急指挥中心,全天候播报全省路政信息,起到了全省高速公路的调度作用,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对你们的出色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原来,此时的张大卫,正在连霍高速新安段滞留旅客分流点指挥工作,他给临时应急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打来了慰问电话。

  郑州火车站一天送旅客8.1万

  各方的积极行动,确保了旅客的安全出行,昨天,郑州交运集团旗下车站共发送旅客6万多人次,郑州火车站发送旅客8.1万多人次,无一旅客滞留。这一情况得到了张大卫副省长的肯定。

  张大卫说,这几天的连续降雪是对河南交通公路系统保通工作的一次大的考验。从目前情况来看,各部门经受住了这次考验,而且做得非常好。

  记者 张雅平 通讯员 郭晨 郑文鹏刘晓宁 苏晓阳 李艳红 杜中亚 栗英秀

  特别提醒

  打个电话可查加班车

  昨天下午,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临时开行了两班到南阳的中巴、大巴,以及到新乡、巩义等地的班车,都是通过广播临时通知的。

  如果您要坐汽车,那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的电话您可要记好了,可以提前打电话问一问,说不定他们会有加班车:(0371)66963361、66983301、66951553。

  此外,春运再加上遭遇大雪,航班的时间可能会有改变,可以随时拨打郑州机场的热线电话0371-96666咨询;到哪个方向的火车票紧张与否,既可以拨打0371-68356666咨询,也可以登录郑州火车站铁行网(http//www.zzhcz.com)看看,10日内的余票信息都可查到,且每小时更新一次,如果车次或发车时间有变动,会在公告栏公示。

  车票乱涨价可投诉

  乘客权益受到侵犯或受到不公正待遇,在列车上可向列车长、在车站可向值班站长进行投诉,也可以直接向铁道部或郑州铁路局投诉。

  如果您坐汽车遇到兜圈、乱涨价等,可拨打(0371)66776841、66592031投诉。

  别喝“热心人”的饮料

  春运中,还要提防旅途中的“热心人”。郑州铁路公安处民警说,特别是“热心人”的汽水、饮料等千万不能喝。

  民警说,独自出行,一些人会想着旅途中结识一些老乡、同路,一来路上相互有个照应,二来旅途中也少些寂寞。但一些不法分子就是利用了旅客的这种心理,把自己装扮成“热心人”,一路上嘘寒问暖,端茶倒水,让旅客备受感动,放松警惕。

  殊不知在接受“特殊照顾”的同时,危险也正在接近。“热心人”往往在汽水、饮料、食品中添加麻醉药或安眠药,一旦旅客喝下或吃下,就会进入昏睡状态。而等到清醒后,“热心人”早已携带你的贵重物品扬长而去。

  买东西防钱被“偷”

  春节大部分人都是回家,许多人常会购买一些富有地方特色的产品,这时一定要当场点清钱。

  2007年春运期间,郑州车站公安段就接到多起旅客报案:某超市采用找零的手段骗取旅客钱财。经过民警调查取证,发现一些不法商贩在旅客购物时故意少给旅客钱,待旅客点验发现后,商家当着旅客的面点验钞票,并当场补足差额。

  殊不知商贩当着旅客的面已经把钱“偷”了,他们采取把一部分钱握在手心或利用购物柜台的遮挡故意掉在地上,然后把手中的钱对折(这样10元钱就变成了20元),然后,连差额一同交还给旅客,而此时旅客通常会放松警惕,直接把钱装到口袋里一走了之。

  等到发现时,旅客或是已到了列车上自认倒霉,或是返回时商家根本就不认账。

  此类骗钱方式也常见于公用电话亭、售报亭等场所。所以提醒旅客遇到这种情况,一是不要怕麻烦,当面点验钞票。二是要及时报警,请求警察的帮助。

  飞雪抚人脸 勾人更想家

  纷飞的雪花,满地的洁白,轻易就抓住了中原人火热的心。

  公园里、小河边,人们流连忘返,“咔嚓咔嚓”,雪地里的欢乐瞬间定格。滚个雪球,和它赛跑;堆个雪人,来比比个子;再砌一辆“小汽车”,小小地满足一下自我……肆无忌惮地大笑,旁若无人地大叫,仅仅是一场雪,让累了一个2007年的都市人,简简单单就找到了孩子般的快乐。

  车站上,赶路的人裹紧衣衫,张望着往家去的车,咋还没来?即使是那来自他国的青年,也忍不住挤进人群。是啊,飞雪中,想家的感觉,没有国界。
(责任编辑:rongzho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连霍 | 李庆瑞 | 张红 | 保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