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手机漫游费听证代表:一箱听证材料与主题无关

黎香友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杨涛 摄
黎香友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杨涛 摄

    手机漫游费听证会消费者代表称专家摇摆失公信
 
    20日,“降低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听证会制定者之一的阚凯力对方案及漫游费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公开解析。今天,飞抵北京参加听证会的四川消费者听证代表黎香友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权威专家,阚凯力观点前后出现了很大改变,让人怀疑其公信力。

  直言“阚凯力动摇了”

  前日,手机漫游费听证会方案制定者之一的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阚凯力对手机漫游费听证方案及漫游费进行了解释。
“阚凯力的态度似乎有了很大改变。”四川消费者听证代表黎香友今天在接受采访时,直言自己已经仔细看了阚凯力的发言。黎香友说,此前阚凯力的态度非常坚定、明朗,就是要完全取消漫游费,然而现在的表态是“以前表达不完整”,要求完全取消的只是漫游建立费。

  阚凯力当天表示,老百姓对漫游费有误解,他们所理解的漫游费实际上是指“国内漫游通话费”,一般包括三部分:本地通话费、漫游建立费和长途通话费,而业内所指的漫游费是漫游建立费,为0.2元/分钟,成本确实几乎为零,应该全部取消。而另外两部分,即本地通话费和长途通话费,则是应该收取的。

  对此,黎香友认为,阚凯力作为国内通信界的权威、本次听证方案的制定者之一,“应该是一言九鼎的,他发表的言论应该是可以当作我们判断依据的”,但是事实并非如此,阚凯力发表言论不是一次性全部说清楚,而是分层次不断修正自己的说法,让人很难不怀疑其公信力。“据我所获得的信息,世界上只有中国把漫游费砍成多个部分,同时分区域、分层次、叠加式收取,”黎香友说:“这导致本来很简单的漫游费被搞得越来越复杂了。”

  不满听证材料

  同时,黎香友还对国家发改委和信产部发给他的听证材料表示了不满。他说,他收到的材料足足有一箱,当他花了大量时间研读完毕后,才发现这些材料似乎与本次听证会没有多少必然联系。

  据黎香友介绍,听证材料中包括六本移动通信运营商的年报,但是这些报表不是详细介绍国内手机漫游的成本情况,而是介绍他们在国外的投资,“这些内容显然与本次听证会并无必然联系。”黎香友直言他看完这些听证材料后有“很无奈”的感觉,不过也体会到了听证会组织方的“用心良苦”,他觉得这些听证材料有转移听证代表注意力之嫌。

  建言公布成本

  “国家发改委和信产部只是抛出了两套听证方案,却没有任何关于漫游成本、方案制定依据的相关说明,让我们代表知其然却不知其所以然,这种做法显然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黎香友说,“有因才有果,没因哪来的果?”

  据黎香友介绍,目前一些专家学者以及业内人士认为,表面上看,漫游成本主要体现为网间结算费用,成本几乎为零,但实际上,建网、网络运行、构建服务网络的成本都要通过最终的话费来支付,其中包括了漫游费。黎香友预测,听证会上关于成本的披露上可能会出现三种情况:一是确有成本,但成本极低;二是成本不高,但可以接受;三是由于国际投资大,成本极高,因而不能取消漫游费。针对这三种情况,黎香友表示,他正在思考、制定应对方案,“我坚决主张取消漫游费。”(来源:成都商报)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阚凯力 | 黎香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