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栾城一烟花爆竹加工黑窝点爆炸 6死1伤(图)

受爆炸影响,附近村民家的玻璃和门窗都被震毁。本报记者韦佳摄

  本报记者 郭鹏

  昨日上午,栾城县冶河镇端固庄村一家烟花爆竹生产作坊发生爆炸,事故造成6人死亡1人受伤,距离现场千米范围内村民家中的门窗玻璃大都不同程度损坏。据了解,发生爆炸的作坊是一家无合法手续的黑窝点,公安部门已将该事故定性为刑事案件,并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突发:平静村庄突发爆炸

  昨日上午11时30分,记者闻讯赶到端固庄村,并在村西一处大坑旁找到了爆炸地点。
此时,警方已经在距离现场数百米远的地方拉起了警戒线,并且不停地疏散聚集在警戒线附近围观的村民。

  爆炸现场是一处位于大坑西侧的院落,因为东侧墙体已经全部倒塌,可以看到院内发生爆炸的是南侧一排平房,此时,整排平房几乎已被夷为平地,仅剩下了几堵残垣断壁。因为北侧房屋距离爆炸点尚有数十米距离,所以从外面看上去并无倒塌危险,但因为记者距离现场有数百米之遥,所以无法对院内详细情况做更多了解。

  村民:爆炸威力犹如地震

  记者在距离现场约有500米远的一位村民家中看到,这户居民家新建二层小楼的门窗玻璃几乎全部损坏,留在框上的玻璃也基本上是些三三两两的残片,就连新装的铝合金门窗,都发生不同程度移位,西侧小门更是直接从门框上被掀了下来。在这位村民的院子里,记者还看到三四块拳头稍大的半截砖,村民称这就是爆炸时从爆炸点飞过来的。

  回忆起爆炸当时的场景,这位村民心有余悸地表示,虽然他家距离爆炸点有500米远,但还是能够感受到强烈的爆炸威力。当时,他正和妻儿在屋里呆着,突然“轰”的一声巨响过后,整座房子和地面就猛地摇晃一下,紧接着门窗上的玻璃就哗哗碎落。一开始他还以为是地震,拉起愣住的妻儿就往外跑,来到院子里发现恢复平静后,他才知道不是地震,后来听说是村西发生了爆炸。

  记者随后走访时发现,整个村子将近一半的村民家中都有玻璃震碎现象,最远的距离现场有将近1公里之遥。

  损伤:事故造成6死1伤

  据村民们介绍,爆炸刚刚发生时,有村民就在东侧大坑内看到了5名被炸飞的伤者,当时除了1人还有反应外,其他4个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后来就不让进去了,里面是不是还有死人谁也说不清楚。”

  记者随后从栾城县委宣传部了解到,发生爆炸的是一处烟花爆竹加工黑窝点,事故共造成6人死亡,1人受伤。事故发生后,市、县有关负责人及公安、消防、安监等人员也火速赶到现场,组织伤员抢救,进行现场勘查、事故调查、善后处理等事项。

  反应:当地展开拉网式排查

  村民们介绍说,爆炸现场原本是一个废弃的养猪场,虽然知道有人租用场地,但里面到底生产什么谁也不清楚,直到爆炸发生后,才知道有人在里面偷摸生产鞭炮。

  根据栾城县委宣传部提供的材料,公安部门初步调查后确认,该烟花爆竹生产黑窝点属流动性质,爆炸事故为刑事案件。事故发生后的当天下午,当地县委、县政府就此召开全县现场会,并组织力量展开全县性拉网式大排查,以杜绝类似事故再度发生。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