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1天内3发“暴雪预警” 积雪最深22厘米(图)

深山积雪齐腰深
深山积雪齐腰深

冒雪踏上返乡路
冒雪踏上返乡路

在郑州火车站,一名小女孩用带有“ILOVEYOU”的手套为自己的亲人取暖。白周峰摄
在郑州火车站,一名小女孩用带有“ILOVEYOU”的手套为自己的亲人取暖。白周峰摄

  一天内三发“暴雪预警”

  一周天气

  本周:雪花飞走留下严寒

  记者 李晓敏

  本报讯 一场大雪飘然而至,创下了河南入冬以来的又一最。省气象台专家说,上周末的降雪是入冬以来范围最广、降雪量最大的一次,本周,这股降雪开始收缩地盘,除了今天,全省还会有小雪外,周内其他时间,即便小雪还会“逗留”,但也只是在我省个别地区。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低温将成主流。

  一天三发预警

  19日,大雪飞舞。

省气象台的暴雪黄色预警信号也开始频频发出:6:30、10:00、18:00,一天之内,大雪就三次触动暴雪的警戒线。

  “24小时内,降水量超过10mm,属于暴雪,超过5mm属于大雪。”据省气象台专家介绍,周末的这次降雪不但覆盖了河南所有省辖市,同时在我省东部、东南部地区都达到了大到暴雪的级别,而其他地区也都在中雪以上,郑州属于大雪。

  根据我省18个市地的119个气象观测站显示,截至昨天11时,我省积雪深度最大的在息县,为22cm。上周末大雪飘走后,本周内雪花渐少。

  本周温度更低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也是“四九”寒天的第四天,全省的温度再次降低。

  气象专家介绍说,古书有云:“寒气之逆极,故谓大寒。”这时寒潮南下频繁,是我国大部分地区一年中的最冷时期。

  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信阳、驻马店、周口、商丘四地区阴天,中雪转小雪,其他地区小雪或零星小雪停止转阴天。冰冷的3级东北风下,全省的最低温度会徘徊在-7℃到-5℃,而最高温度也只有-3℃到-1℃。

  不过,这还不算,本周最冷的天气发生在本周四,据省气象台一周天气预报显示,周四早晨,我省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10~-8℃,西部山区局部地区将达-12℃。

  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周二,南部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小雪停止转多云。周五到周六,西部、南部阴有小雪,其他地区多云到阴。而周内其他时间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

  郑州

  紫荆立交桥面上难见积雪

  记者 乔伟辉 实习生 陈琼

  本报讯 连日来,郑州市出现暴雪恶劣天气,虽然路面光滑,车行缓慢,但改造后的紫荆山立交桥却通行顺畅,没有发生交通堵塞现象,经受住了恶劣天气考验。

  1月20日上午9时,记者看到,立交桥上并没有积雪。人流、车流,秩序井然。立交桥二层只有两名交警在执勤,民警李振宇说:交警们提前在立交桥一层、二层、三层桥面、路面及上下桥口撒了融雪剂,并进行清扫。

  常年在立交桥下指挥疏导交通的协管员王师傅说,改造前进入转盘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互相抢道。经过改造,现在,行人和车辆,不争不抢。“下这么大的雪,都不堵。”线索提供邢红军

  商丘

  高速公路拍婚照险惹车祸

  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刘传海

  本报商丘讯 昨天上午,夏邑县一对欲要举办婚礼的新人驾驶轿车,行至连霍与济广高速公路的交界处时,“贪恋”美景,竟在雪花飞舞中拍照留念,险些出车祸,被高速交警救下。

  当日上午9时许,商丘交警高速大队三中队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辆轿车停在紧急停车带上,附近超车道1人手捧相机,另两人在绿化带内摆造型。此时,一辆货车远远踩起刹车,结果发生侧滑甩尾,车头离拿照相机的男青年不到1米,吓得几人惊叫连连。看到这一幕,民警上前制止,获悉护栏内的两人正要回夏邑老家举办婚礼。民警对他们进行了近10分钟的批评教育,要求他们就近驶离高速公路。

  三门峡

  交警开道为400小猪保命

  记者 甲蕤 通讯员 樊忠仁

  本报三门峡讯 一辆运载着600多头猪崽的大货车因大雪封路、时走时停,导致200多头小猪被冻死。昨日,在灵宝市境内执勤的三门峡市交警七大队得知信息后,想方设法护送该车走出困境。

  当时,该车正在连霍高速公路北半幅灵宝段,警车来到后,在挤满车的道路上“开”出一条长4公里的通道,然后警车开道,引导该车前行。行至连霍高速899km里程桩附近,前方无法通过,交警特事特办,打开高速公路中间的伸缩护栏,将该车引导到暂时无车通过的南半幅,行至豫陕交界收费站,该车被特别放行。

  昨晚7时,该车安全抵达陕西潼关。

  驻马店

  深山农户野鸡野兔满院跑

  首席记者 李钊 通讯员 魏朝林文图

  本报驻马店讯 自19日夜9时以来,驻马店市暴雪不止。20日,记者徒步艰难地来到该市的西部山区,见齐腰深的积雪已给当地山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多麻烦。

  在群山环抱的该市确山县蚁峰镇小朱庄村,记者见村头的3座蔬菜大棚已有两座被厚雪压塌。“通往村里的电线被雪压断了,井里结了厚厚的冰,这两天天一黑就睡,做饭都是在锅里化雪水。”山民朱二毛无奈地说:“由于雪实在是太大了,没处觅食的野鸡、野兔常往屋里、院子里窜。”

  随后,记者从驻马店市气象局获悉,强降雪将持续到22日。

  大雪难掩客流“井喷”

  2008春运出现首个客流高峰

  记者 施书芳 梁振廷文 白周峰图

  本报郑州讯尽管大雪袭击中原,但郑州火车站和各长途客车站,仍在19日出现客流“井喷”,火车站连续两日发送旅客突破8万人次,创该站春运历史节前乘客数字最高记录,郑州长途客运也创造了日发送10万人次的春运新记录,在如此大的客流下,除机场、各长途汽车站因雪受到局部影响外,郑州平稳度过了春运首个高峰。

  铁路:车票全线紧张

  20日,郑州火车站广场内到处是人,售票大厅数十个售票窗口前都排起了长队,不少队伍一直排到了广场,电子显示屏上的车票余额多是“无”字当头。

  郑州火车站提供消息说,公路和民航受到大雪影响,客流涌向铁路,使火车站压力骤增。目前,除发往日照、东莞等少数城市还有部分车票外,其他大部分地方的车票紧张。

  机场:除雪用200万

  受大雪影响,郑州机场成了“拉锁”机场,一会拉开,一会关闭。机场想尽一切办法与恶劣天气斗争,不到10天时间清扫跑道7次,共花费200多万元。

  20日,机场的积雪在20厘米到30厘米,延误了90个航班,近6000旅客滞留。当天早上5时,机场就开始除冰扫雪,并在下午1时开放后,机场正常飞行。

  公路:班次减少一半

  受大雪影响,河南省境内的大部分高速路段实行交通管制,郑州长途客运受到影响,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20日发送班次1000个,较平常减少一半,郑州发往山西的跨省大巴全线停运,受影响较大的线路主要集中在陕西、安徽以及省内洛阳以西、商丘、周口地区,往北方向班次正常。线索提供郑文鹏刘晓宁苏晓阳刘世忠李庆伟郭晨

  连霍高速豫陕界大部分车已通行

  记者 乔伟辉 实习生 陈琼

  本报讯 为应对恶劣天气对高速交通的影响,全省高速交警全员上路,日夜奋战在一线疏导车辆,动员一切力量对堵塞点除冰、除雪、防滑。截至1月20日下午5时,除连霍高速洛阳至豫陕界路段外,我省其他高速路段没有车辆滞留。

  副厅长奔赴最堵路段

  1月18日开始,豫、陕又普降大雪,连霍高速公路豫陕省界站因陕西省境内不具备通行条件再次被迫关闭。对此,省公安厅高度重视,18日下午,再次研究制定措施,疏导滞留车辆,缓解交通堵塞。

  18日晚,省公安厅副厅长王德周亲赴滞留车辆严重的连霍高速豫陕界,指挥分流疏导车辆,并立即成立省公安厅高速交警应对恶劣天气机动队,由30名高速交警组成,前往连霍高速洛阳至三门陕段处置路面滞留车辆。

  豫陕界还堵3公里

  据悉,截至20日下午2时,省内高速公路全部因降雪被迫关闭或采取限速、限车型通行措施,除连霍高速洛阳至豫陕界路段外,其他路段没有出现滞留车辆。昨晚7时,记者在发稿前从省高速交警支队获悉,连霍高速洛阳至豫陕界滞留的车辆经过高速交警、高速路政的紧急疏导,已由18日晚的50公里减至3公里,但由于陕西境内路面结冰,高速入口再次关闭。

  高速交警再次提醒大家,降雪还将持续几天。出行之前,先打路况查询电话:0371-68208110。

  恶劣天气的车祸驾驶不当是祸根

  记者 李红汛 实习生 陈奇

  本报讯 近日,在全省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上,省公安厅通报了1月8日至12日5天内发生的4起一次死亡3人以上特大交通事故,而祸因大多是雾霾、雨雪等恶劣天气下,驾驶人员操作不当造成的。

  这给驾驶人员再次敲响了警钟。警方特别提醒:驾驶人员遇到雨雪天气一定要小心慢行,出现路面、桥面结冰时尽量不要摘挡踩刹车,以免发生车辆抱死或侧滑引发事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