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江苏两会 > 2008江苏两会消息

江苏“两会”热点排行榜揭晓 第一名是物价(图)


  两会热点排行榜揭晓

  “今年米、油、肉、菜的价格涨得太凶了,我们小本生意,饭菜又不敢轻易提价,日子真是越来越不好过了。”一位自称饭馆小老板的市民在电话里问:“不知道涨价的事儿,‘两会’管不管?”“省里有政策说严重残疾者可以享受低保待遇,为什么镇江没有实行啊?麻烦你们托人大代表在会上问问。”上周,本报启动迎接省“两会”民生热点调查以来,这样的电话和邮件很多很多。普通老百姓又一次表现出了对“两会”的热情关注。

  调查结果统计显示,大家对将于本周召开的2008年省“两会”关注的热点以及对未来的期盼,主要还是集中在看病、上学、增收、就业这些民生话题上,排在前五位的分别是物价走势、增加收入、医疗改革、社会保障和住房问题(详见图表)。对大家的留言、来电及来信,我们将在整理后,转交或者传递给今年参加两会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供代表委员参政议政参考,部分民生热点还将成为本报两会期间重点报道的话题,我们将邀请代表委员和相关政府部门领导一起探讨解决之道。

  扬州一位网民在本报网站留言板上坦率地发言:我们关注“两会”,是因为期待“两会”实实在在地帮我们解决民生问题。本报记者提前了解到,今年省“两会”,许多代表和委员准备的议案、提案,涉及的正是民生问题,许多厅局长也是做足了“功课”。“两会”其实就是一个力促问题解决的平台。民生最大,民生最重,这样的“两会”我们没理由不期待。

  省两会读者网民关注热点排行榜(前五位)

  议题 受关注率 具体期望

  1,物价走势 17.47% 政府加大调控,物价得以控制。

  2,增加收入 16.27% 个人收入多点再多点。财产性收入受保护。

  3,医疗改革 16% “分层医疗”真的能让看病不难不贵。

  4,社会保障 15.66% 保障体系更加完备。劳动维权方便有效。

  5,住房问题 14.49% 各个阶层都有房住。早日结束“房奴”生涯。

  “希望说给未来五年”留言选登:

  望从人民生活目的出发,调控好价格。(KH)

  希望五年中,房价能保持平稳势头,不再大幅上涨。希望通过各级医疗设施的完善,让看病更加容易,节假日看病不拥挤。(小豆牙)

  房价应该更合理一点,教育应该更公平一点(小学择校问题),医疗更透明一点,大家普遍感觉幸福指数上升一些!(NJAC)

  房子,这是每一个外来人口到城市后的第一个也是最深的伤口。(晓晓)

  高铁快点建起来。还有那个城际铁路快点建成,这样出去玩就更方便了。(漫天飞雪)

  希望带薪年假制度以及法定假日的带薪休假能得到彻底的落实!(孤独喜)

  新劳动法出台了,希望各地劳动部门不定期抽查企业用工情况,尤其是小企业小厂。(盼头)

  我是泗洪人,我们乡下的路太差,雨天就没法出来,不敢种经济作物,种了运不出来。希望省里能加大对苏北的扶持力度,特别是要修路,支持我们农民!(泗洪网友)

  我是镇江句容人,我们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有很大缺陷,制度不公开透明,基本报销比例太少,到南京等异地看病报销费用太少且程序复杂,再一个和商业保险有冲突,望改革切实让农村老百姓感到实惠。(镇江句容人)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