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高速结冰全部实行交通管制 紧急预案启动

  中广网1月21日郑州消息(记者任磊萍)根据刚刚我们收到的河南省高速公路路警联合指挥中心提供的信息,截至目前,河南省内高速公路全部因因路面结冰实行交通管制,仅机场高速凭机票可以正常通行。

  连日的降雪使河南境内的一些国、省主要高速、干线公路和周边省界出口一度出现较为严重的车辆拥堵现象。


  1月10日以来,河南、陕西、山西、湖北等省普降大雪,冰雪覆盖路面,车辆行驶受阻。陕西境内连霍高速公路封闭,河南境内连霍高速三门峡段出现拥堵。京港澳高速信阳段、沪陕高速南阳段也出现严重堵塞状况,最严重时,京港澳高速和连霍高速滞留车辆30多公里。河南省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苗雨露说,在连霍、京港澳两条国家主要干道发生拥堵后,警方迅速启动紧急预案。省公安厅迅速与省交通厅路政管理处、省交通广播电台联合成立了河南道路交通临时应急指挥中心,中心设在省交通广播电台直播间。省交警总队要求巡逻车的收音机一律锁定交通广播;民警还应提醒被困司机收听广播,使被困人员通过广播能够及时了解交警针对拥堵所采取的各种措施、前方路况的最新动态和自救方法。

  按照紧急预案,河南省交警统一指挥调度,全警上路,对滞留车辆多点分流、多种形式宣传引导,协调相关部门出动除雪机械抛撒融雪剂,为沿线服务区加油站紧急调拨燃油,与湖北、陕西、山西等省加强沟通,请对方尽快开通其辖区高速公路。几天来,河南省交警部门共投入警力近2万人次、装备千余件,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已为滞留的司乘人员提供了大量帮助,主动送上食品和热水,并为体弱的老人、妇女和儿童免费提供棉衣。已累计免费提供方便面6000余箱、面包6000多袋、鸡蛋1000多公斤、矿泉水1300余箱、棉衣1000余件。连霍高速沿线各服务区还专门有针对性地下调了住宿、餐饮的价格。目前,京港澳高速公路信阳段、连霍高速公路三门峡段、沪陕高速公路南阳段交通严重堵塞问题得到了很好解决,一些被困的驾驶人已安全返乡。

  苗雨露说,从拥堵现场反馈的情况看,个别司机不听交警指挥,眼看高速拥堵,还要硬挤。不少已上高速的司机存在侥幸心理,认为前方快通行了,拒绝下路。还有一些司乘人员缺乏安全自救的基本知识,将紧急停车带挤得死死的,交警的指挥车过不去,政府送水、食物的救援车辆也不能通行。所以他提醒说,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司机都要听从交警的统一指挥。另外,“由于高速路基较高,地温要比普通路面低2℃~3℃,更容易结冰上冻,桥梁、涵洞地面温度更低。”苗雨露提醒说,遇到类似恶劣天气,已经上高速的要及时下道,选择国道、省道通行或者住宿。实在不能下道的,应到就近的服务区休息,等待出行时机。“在目前这种高速随时都可能封闭的情况下,普通道路比高速更好走,并且在普通道路上万一堵死,更容易解决吃饭、喝水和住宿问题。”近期,河南省还会有大雪,高速可能再次封闭。”从近期的天气状况看,近日不宜出行,如果必须出行,您可以拨打高速交警指挥中心电话0371-65882861,及时查询高速路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连霍 | 苗雨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