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日报

大鹏华仔护驾救主

  本报讯112比108加时战胜浙江广厦,广东宏远宝玛仕队成为首支晋级季后赛的队伍。尽管以“横扫”姿态晋级,然而这却是有史以来最艰难的一次“横扫”——总比分3比0完胜对手,却一场比一场难打,昨天的第三场比赛一直打到加时才获得险胜。
带着喜悦和警醒,广东队昨晚连夜赶回东莞,开始着手准备下一轮的比赛。半决赛,广东队将和东莞新世纪队展开厮杀,后者昨晚以111比97战胜山东,同样以横扫的姿态晋级。

  裁判将华南虎“拖”入加时

  李春江调整了前两场的首发阵容,防守更好的季乐和前两场表现抢眼的陈江华进入了首发位置,杜锋和刘晓宇则坐在替补席上。这一招使出,浙江队上一场对广东队的“链式防守”被有效打断。

  最后阶段,朱芳雨突破至内线上篮未果,篮板被怀特得到。反应奇快的小朱迅速又从背后“偷”走了怀特的球正要投篮,这时哨声响了——裁判判罚小朱打手犯规,小朱不禁大叫冤枉。在场下休息的队长杜锋也对裁判提出异议,却又吃了一个技术犯规。连小朱和杜锋的犯规加在一起,广东队一共被判了4次罚球!这时比赛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广东队101比99只领先两分。好在主罚前两个罚球的怀特压力实在太大,两罚全失。随后罚球的张楠表现稳定,两罚全中后帮助浙江队将比分扳平,比赛进入加时赛。

  进入加时赛,王仕鹏通过一个三分球和两次罚球将比分差距扩大,大鹏全场共命中6个三分球。比赛还剩1分58秒时,遇俊锴三分命中,双方比分仅差一分。陈江华关键时刻上篮将比分再次扩大。最终积臣在篮下两罚一中,宣布球队3比0横扫对手晋级。全场比赛陈江华砍下11分6个篮板球和5次助攻,三场季后赛陈江华场均砍下15分,去年整个赛季陈江华的场均得分才只有6.8分。

  积臣未老一个顶俩

  第三节刚刚开始,汤普森通过罚球得到两分,紧接着怀特上篮又得到两分,然后汤普森又依葫芦画瓢得到两分。广东队还没从开场后5投全失的懊恼中回过神来,浙江队已经一口气打出一波6比0,并且以83比81反超了广东队。常规时间结束,双外援怀特和汤普森就已经联手砍下47分。

  得益于双外援战术的成功使用,浙江队始终在比分上紧咬广东队。而广东队的穆雷却因为身体不适而始终坐在替补席上,积臣因此不得不在场上承担了两名外援的工作量,他在场上整整打了40多分钟。好在昨天的积臣状态不错,在首节就凭借篮下攻击一人拿下9分。第4节积臣更是打出自己的超级水准,连续进攻得手带领广东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再罚进一个制胜罚球,最终广东宏远以112比108险胜浙江广厦队。得分加防守,积臣累得精疲力尽,但总算帮助球队获得了最终的胜利。尽管全场几次罚球还从来没有两罚全中的纪录,但就整体表现而言,“老”积臣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 李文龙

  图:

  积臣宝刀未老。 刘力勤 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怀特 | 积臣 | 杜锋 | 汤普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