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俄军事合作助缔世界和平

  中新网1月21日电 《香港商报》1月21日发表题为《中俄军事合作助缔世界和平》的评论文章说,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国际舞台亦如商海、战场,没有永久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在竞争中合作,在合作中博弈,这才是国际战略与国家利益的真谛!

  文章原文摘录如下:

  自二战结束以来,美国以战胜国的姿态,累积了富国强军的资本。
其军事实力也在防御、反击与维持的角色演绎过程中得到合理的延伸,“国际员警”的形象由此树立,势力范围远播五大洲、四大洋。美国还是一个新老移民聚集的国家,其立国的根脉建基于欧洲流放者和新移民的合众与自治联盟。因此,其骨子里奔涌着自由、民主、狂放与反传统的血脉。根植于文化基因深层开放相容的社会内涵和多种族特性,更使其网罗到全球不同肤色的众多精英和人才,使其科技、经济、产业和国力在短时期内得以高速腾飞,军事势力得到不断巩固和延伸,世界霸主的地位因此确立。因此,常以解放者自居,干预别国内政成为美国政坛的基本修为和家常便饭,让世界不胜其烦。

  冷战结束后,苏东联盟解体,虽使美国独大,但也导致国际社会形势发生深刻变化,和平发展成为世界的主流。穷兵黩武式的单边霸权主义,已成为不合时宜的旧式冷战思维,美国所染指的区域激起一浪高过一浪的民族义愤,美国的传统扩张方式倍受指摘,国际社会将“美国制造”的空间日益压缩。然而,美国骨子里当然不愿丧失其近一个世纪的世界霸主地位和全球战略利益。中东的油元战略、朝伊的抑核战略、台海的遏制与封锁战略、北约的东扩战略等等,都意在遏制与围堵,掀起区域动荡,令中、俄和周边不安。美日安保条约、美澳军事同盟的建立,都剑指中、俄。因此,近一个时期来,俄罗斯总统普京多次向美国提出严正抗议,并祭出反导弹防御的反制策略。

  毕竟历史的潮流是不以美国的意志为转移的。着眼于全局和长远的国家战略利益,中国还宜采取“联横合纵”、“近交远制”的策略。美中之间经济和科技领域,须展开纵深、全面的合作,有助于双方之共同利益和发展世界经济。

  我们也不能轻信美国的智慧和仁慈,这个世上毕竟还有许多唯恐天下不乱的好战份子、利欲薰心的军火奸商和虎视眈眈的资本大鳄。因此,应对美国的策略,既要在经济中合作与渗透,也要在军事上制衡与约束。针对目前的形势和力量评估,加速建立中俄军事战略同盟,将是打破美国封锁、阻止北约东扩,以制衡美国的势力扩张,确保世界和谐的重要武器。因为,世界也是一个完整和系统的主体构件,重心的失衡将导致结构的坍塌,力量的均势才是促进和谐的保证。因此,中、俄有条件,有必要,也必须加强、加深、加快建立彼此间的军事战略同盟关系。

  只有从区域、远洋和外太空形成对美国军事扩张的立体反制联盟系统,才能刺穿美日、美澳同盟的封锁,制衡美国的霸权扩张,确保世界的和平。中、俄、美、欧(盟)将形成未来稳定世界的重要四极,亦是主导多极制衡力量的重要源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