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前总统苏哈托病危 > 苏哈托病危最新消息

苏哈托病情好转 能抬胳膊并试图说话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印度尼西亚医生1月20日透露,前总统苏哈托的病情进一步好转,已经能够按要求抬起胳膊,并试图讲话。而此前苏哈托一度病危命悬一线,如今医生们认为他能够逐渐恢复到可以出院的程度。

  据英国媒体报道,神经科医生米斯巴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20日早晨,苏哈托神志清醒,能够按照指示行事。
“当我们要求他把手举起来时,他就举起了左手。他能感觉到痒,这表明他(的病情)正在好转……他甚至还试图说话,尽管声音还很微弱。”

  就在上周末,苏哈托治疗小组负责人、佩塔米那中央医院院长马德约·苏比安德诺还认为,苏哈托生存几率只有50%。而苏比安德诺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苏哈托的血压目前很稳定,心脏和肺功能在改善,全身感染的迹象已经被控制住,“今天的计划是继续改善各方面情况”。他还补充说,医生将对苏哈托的腿部和手部进行物理治疗,并帮助他增强语言能力。但苏比安德诺也强调,苏哈托的情况仍然处于危急状态,病情可能出现反复。

  本月4日,86岁的苏哈托因多个器官衰竭被紧急被送往印尼雅加达佩塔米那医院救治。他的病情一度十分危急,院方11日宣布苏哈托失去知觉,生命垂危。尽管经过一夜抢救,他的病情轻微好转,但仍离不开呼吸机。与此同时,印尼军方和警方已经开始为他的葬礼提前做准备。

  执掌印尼32年的政治强人苏哈托日益衰弱的病体令他在近年来躲过不少官司,他背负的一件基金贪污案日前达成庭外和解,但更多官司可能最终会留给苏哈托的家人。苏哈托4日病情恶化时,他的政治盟友呼吁政府应该放弃对其有关指控,但遭到了印尼检察总长的拒绝。

  根据检察机关的指控,在苏哈托执政期间,约4.4亿美元由印尼中央银行转账到他名下的YayasanSupersemar教育基金。该基金会声称这笔钱是用作援助贫困学生,向他们发放奖学金及助学金。但检察人员表示,这笔基金款项“用途不明”。检察机关因此提出共计14亿美元的款项追回和索赔。但苏哈托和他的家人否认有任何过错。

  印尼防暴警察19日与聚集在医院外的约100名抗议者发生冲突。抗议者们手持标语,上面写着“把苏哈托和其亲信们送上法庭”以及“没收苏哈托和亲信的财产”等。

  (婧远 李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比 | 佩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