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涨一分钱企业需申报

  湖北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熊星星 通讯员沈佳)昨日,省物价局发布今年第1号公告,公布我省实施临时价格干预措施涉及的首批企业名单,包括大米、面粉和食用植物油3大行业共9家企业,从1月19日开始实施。

省物价局表示:即使只涨一分钱,这些企业也需申报。

  红安县饮食协会串通涨价被罚 省物价局公布七起价格违法案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记者熊星星 通讯员沈佳)日前,省物价局派出督查专组分赴黄石、荆州、随州等6个市州、12个县区,对各地市场价格进行巡查,查处了7起价格违法案件,最高罚金为3万元。

  在随州市一连锁百货公司,稽查人员发现,该公司打出降价标签揽客,如“南惠牌蒸锅原价45元,现价29.9元”;“彩虹印花调温双人电热毯原价69.9元,现价55.8元”等。经核查,这些商品所谓的“原价”,在店内其实从未销售过。该公司被处以3万元罚款。

  另6起价格违法案件为:

  黄冈市红安县饮食协会串通涨价,早点摊点由县饮食协会统一组织,从2007年12月30日起,热干面、汤面由原来的1.50元/碗上调至2.00元/碗,牛肉面、稀饭、馒头价格也都上涨了1-5角,最高涨幅达40%。

  咸宁市咸安区的天发加油站销售0号柴油时,为逃避检查白天不营业,晚上再加价卖油,每卖100元柴油另加收10元。

  荆州市的士雪天漫天要价,部分出租车司机趁大雪路滑市民出行不便,纷纷不开计程表,把2元起步价提高到10元、20元,尤其夜间市区运行最高要价达50元。

  荆门市天然气加气站强行收取开口费,在实施油改气过程中,自立项目,强行向188名出租车司机各收取1000元的“开口费”。

  荆州市某知名电器连锁店不履行价格承诺,在元旦开业之际,对部分商品进行促销。其中,索尼32英寸液晶彩电按商店标示的每台4800元的价格,在无货情况下销售了2台。商店当天收清货款,答应顾客第二天凭票取货,但到第二天却要求顾客每台加付2000元。

  松滋市华联加油有限责任公司趁柴油供应短缺之机,以超出政府定价1.53元的高价销售0号柴油,稽查人员前往调查,该公司却关掉加油机,拒不提供资料,拒不接受检查。

  上述价格违法案件,当地价格主管部门已依法进行了处罚。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