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宝贝计划”南京公车重演 两司机抱孩子交接班

  “宝贝计划”在南京公交车上重演

    本报讯 相信看过电影《宝贝计划》的影迷,都记得成龙和古天乐“无奈”在马路上“交接”小宝宝人质的幽默场景。不过,同样的事情和场景发生在公交车司机的现实生活中,却没了那种无厘头的幽默,而是更多的感触和责任,尤其是在春运紧张忙碌进行的时期里……

  同在南京5路车队里开公交的杨晓宁、唐达武师傅,因为是同一期公司驾驶培训班出来的司机,又分到了同一线路上开车,两人一直如兄弟般相处。

  最近,宝贝女儿刚满一周岁的杨师傅很是烦恼,由于妻子最近被调整到新街口某商场上早班,女儿本该由自家父母照看,可不巧,他母亲最近身体欠佳,家里人要忙着照看其母,更没时间帮他看孩子了。想找保姆吧,又觉得“价格高”,也不放心长时间委托别人。

  近两天南京多雨雪天,本身就是大线路的5路车,更是调动了全部驾驶员和车辆,在线路上跑车,许多司机都主动申请双休日及节前加班。

  然而,车队里知道杨师傅家有困难,就劝他少跑早班,尽量在家照看孩子,可杨师傅知道,车队里其他司机已经替他“顶”过好多天早班车,“别人家里也有老婆、孩子要管啊,总不能老让别人代我的班。”杨师傅私下跟唐师傅“诉苦”后,不料,唐师傅一拍胸脯说,“有我呢!”随后,唐师傅悄悄将杨的苦恼告诉车队队长,要求跟他结成“早晚班搭档”。也就是,一个开早班车,一个开晚班,每隔一周对调时间。

  这样一来,凡是在杨师傅上早班时,照看其女儿的任务就自然“落到”唐师傅身上,他就在前一晚下车后,从杨师傅家里接回“宝宝”,为开早班车的杨师傅“管女儿”,等到快交接班时,他直接把宝宝带到杨师傅开的5路车上,边把孩子交给杨师傅,边坐上座位继续开晚班车。昨天下午,两名司机在交接孩子时,被车上乘客看见,许多乘客都对两司机顾全大局、不辞个人辛劳的工作责任心所感动,不由竖起了大拇指表示称赞。(任贵林 周海燕)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