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各地两会 > 2008各地两会提案

天津政协委员提案建议“以地补房”降低房价

  “以地补房”促房价下降

  政策助推物业管理发展

  快报讯(记者王丽 白敏怡)昨日,天津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正式开幕,与会的政协委员纷纷提交了自己的提案。截至记者发稿时,大会提案组已经收到提案近200条,包括滨海新区开发、生态城市建设、努力发挥教育资源优势、解决群众衣食住行等内容。

其中,降低房价的有效途径、如何解决停车难等提案充分显示出委员们对群众生活的关注。

  致公党委员 “以地补房”降低房价

  致公党委员提出,应由市政府出台“以地补房”政策,规定各级政府掌握的开发商品房的土地收益必须全部或至少九成用于经适房和廉租房建设。“以地补房”是以政府有形的手调控市场经济无形的手,大量建设经适房和廉租房,必然会降低购房预期热情,供求平衡或供多求少,房价必然下降。大量建设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可以有力拉动相关行业的发展,有力刺激国内消费,特别是普通民众的消费。

  民进党委员 建设停车场网络体系

  民进党委员建议,在建设大型停车场时,政府应给予征地、贷款等方面的优惠;公建设施必须配建停车场;对挪用停车场的单位征收高额补偿费;允许征用闲置空地、破产企业场地改为停车场。同时,形成以发展配建停车场、独立停车库为主,路面停车场为辅,路外公共停车场为补充的立体化、多元化停车场网络体系。建设停车场网络管理中心,实行车辆信息、收费一卡通使用制度,随时查询进出车辆资料并向网络中心提供车辆停放信息;设置停车场信息诱导系统,提供主干道路周边停车场停车信息。

  民革委员 为物业提供政策支持

  民革委员提出,2003年颁布实施的《天津市普通商品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已经不能适应物业管理的现实情况。因此,建议建立政府指导价格调整体系,政府指导价格随公布的物业管理定额进行调整,以达到提高物业管理收费标准的目的。物业管理是具有一定公益性的服务行业,特别是住宅物业管理以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为主,没有充分的政策保障很难得到有效发展。因此,政府要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使物业管理行业健康发展。建议以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为试点,减免税费,增加从业人员保险方面的补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和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