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珠海房产“中介王”事件持续发酵

  相当及时的紧急磋商会没有结果的主要原因是这个以“保护行业利益、应对创辉事件”为主题的紧急磋商会缺少创辉这个主角;不仅如此,中途就离场的其他中介公司代表同样不给两个行业协会面子。不过,这个紧急磋商会却初步查清了珠海创辉关门后的现状。
据悉,有61位业主近700万元资金需要向创辉方面去追讨。

  与此同时,记者今天在珠海市香洲区多家房地产中介公司的门店前看到,往日的人流不再重现,“寒流”已经击中珠海的房地产中介市场。

  记者获悉,在创辉租售于珠海发生集体门店关闭事件之后的18日上午,创辉租售在惠州近50家门店只有一家开门营业,大量追款客户涌入唯一在营业中的创辉租售金迪星苑店,该店业务员与追款者发生口角并遭群殴。之后,该店于当日中午12时左右终止营业,惠州创辉租售属下的所有门店全部关停。至此,创辉租售在珠三角7个主要城市的门店纷纷关门,广州、佛山、中山、东莞4个城市的分店全部关门,总部所在地深圳也只剩1/3门店。

  珠海创辉关门事件之后,广东省经纪人行业协会、珠海市房地产经纪人行业协会迅速出面,共同召集珠海各房地产中介代理公司,举行应对磋商房地产中介市场出现的危机。据广东省经纪人行业协会会长张学慧公布的信息,目前,被珠海创辉拖欠购房款项、并已向在本市房地产经纪人行业协会所登记的业主共计61位,涉及拖欠资金682.64万元,最大一笔涉及的是金额为一位业主128万元的卖房款。

  业界的此次紧急会议共有30多位珠海各房产中介公司代表列席,但是创辉租售方面没有代表出席。对于公众所关注的珠海创辉公司内部经营的实际状况,包括是否会采取筹集变卖资产等方式归还所欠业主款项等具体事宜,会议上并无任何相关信息。作为民间团体的广东省经纪人行业协会权力有限,他们希望业主们可以前来登记,以备有关部门调查时使用。

  不过,对于创辉关闭事件的起因,他们的结论是“极度盲目的扩张”;而且,中天与创辉的崩盘,反映出了行业竞争的无序与监督、管理力度的薄弱。该协会就此提醒其它中介代理公司要“稳扎稳打”,扩大经营规模时注重“量力而行”。针对创辉所暴露出的问题,他们的建议是:解决当下房产中介市场经营的混乱局面,关键问题是及早全面强制推行“第三方资金监管”。

  张学慧表示,挪用客户资金等不良房产中介行为的出现,相当原因在于行业管理的法律疏漏。因此,完善经纪行业的立法,成为当务之急。据他透露,广东省经纪人管理条例的修正建议和草案已向省人大提交。他也希望省人民政府能及早出台相关管理章程。此外,他还建议形成与政府合作的联动机制、中介信用准入制度等规范市场操作。

  根据记者观察,尽管此次紧急会议吸引了珠海整个行业的高度关注,本地几家较大规模的房产中介均派中高层管理者列席了会议,但是他们没有发出任何言论。在会议进行一个小时之后,已有多个代表陆续离场;会议结束时,一半与会者已经离开。

  作为会议的组织方之一,珠海市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成立于去年10月,拥有60多家会员公司,该协会透露,对于会员的约束力相当有限,至今只有不到10家交纳会费。由此可以断定,其所设立的中介行业规章制度、自我管理的行业规范事实上难以落实。

  有关人士就此呼吁,该是行业组织发挥作用的时候了,“几乎什么都不能做”的状况必须改变。他呼吁政府授予更多权力给经纪人行业协会,提高其加强行业内监管的能力。(赵民望)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学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