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打响前哨战 > 2008台湾选战消息

立院副院长今假投票 马英九能否稳住看此一役

  人民网1月21日电 国民党在“立委”选举囊括八十一席,“立院正副院长”如探囊取物,今日登场的“副院长”假投票,是国民党2008参选人马英九能否稳住“立法院”的重要指标,若副龙头之战陷于流派之争,马英九领导能力将大大扣分,若刻意塑造的民主投票真是优质竞争,则将对国民党、马英九整体加分。


  据《中国时报》报道,持平而论,这次”立院副院长“之争,六人皆为国民党内一时之选。曾永权是现任大党鞭,具资深、领导经验的优势;蒋孝严兼具行政及立法资历;黄昭顺是首席中常委;洪秀柱是资深教育“立委”;潘维刚长期经营妇女团体;徐中雄更兼有弱势代表与改革派象征。

  因此无论最后是谁出线,只要过程公正和平,都能服人。对马英九与国民党来说,“过程比结果重要”,外界看的反而不是最后谁当选,而是过程中,马英九与国民党怎么处理、怎么表态。

  “立委”胜选以来,国民党一直战战兢兢,对外界的质疑及评论,都秉持“团结一心”的原则谨慎因应,刻意塑造里外口径一致,也使得党内和马营动辄得咎,既怕外界见缝插针,又怕内定之说甚嚣尘上,更怕假投票变成同志相残,样样都要当模范生,却又过于戒慎恐惧,几乎到了“父子骑驴”的窘境。

  国民党发言人苏俊宾陪同徐中雄登记的争议就是一例,其实党中央、马营大可不必如此紧张,毕竟苏俊宾曾经是徐中雄的“立法院”助理,陪昔日老板登记,是代表他个人对徐中雄的支持,当事人也许别无他意,但马英九本人与马营刻意撇清,反倒让人觉得此地无银三百两。

  不过,为了避免党内纷争,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明快处置,避免“副院长”之争重蹈党主席选举覆辙,快刀斩乱麻,不让“马王代理人之争”的影子浮现,也是适切的作法。说实话,一个“副院长”选举如果都可以搞成流派之争的话,国民党要拿什么说服人民在2008“大选”票投给它?

  身为2008参选人的马英九,这次能否和党主席吴伯雄、“立法院长”王金平共同稳住“立法院”,通过假投票顺利选出最适合的“副院长”,让新“立法院”的第一仗,不陷入流派之争,而有清新、民主的表现,众人皆拭目以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中雄 | 苏俊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