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吉林一造纸厂污染严重危害四邻 副市长带队查封

  小造纸污染危害四邻 副市长带队查封黑造纸厂

  本报讯 (记者 刘洋) 小造纸厂因安全、污染等项指标不达标,被相关部门多次查处勒令停产。停产两年后,利欲熏心的老板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竟暗自复工。

  17日下午,复工不到两个月的黑工厂终于到头了,由副市长带队的执法人员,突然出现在该造纸厂,将厂房、生产设备和产品封存,并将对其做进一步处理。

  小造纸污染危害四邻

  18日,记者来到德惠市大房身镇西北天村造纸厂,只见铁门紧锁,院中冷清不见一人。工厂后院,几个工人正在整理堆在库房中的烧纸。“你们是干什么的?不会是记者吧?昨天政府都来查过了,我们已经停工了,没什么好采访的了。”看到记者,厂里走出一中年女子说。

  村民介绍,这个造纸厂建于1993年,最初是一处家庭作坊,主要生产祭奠用的烧纸。由于生意较好,纸厂老板的3个兄弟也先后开起了家庭造纸作坊,最后4家合在一起形成了现在的规模。工厂有营业执照,但因为生产安全、环保等诸多问题无法达标,并且在2005年出现一起生产安全事故,导致一工人死亡,最终被吊扣营业执照勒令停工。

  “这家造纸厂一天24小时的噪音搅得大家无法睡觉;4个烟囱冒着黑烟让这里不见天日;产生的污水污染了大家的饮用水,水烧开了上面一层白沫;产生的臭气让各家只能关门关窗。”说起纸厂造成的危害,村民“如数家珍”。

  无照复工被再次查封

  村民说,造纸厂被有关部门多次查处,最终勒令停工后,4兄弟曾在厂区里搭建了鸡舍,准备转向养鸡。一段时间以来,村里的环境大为改观。然而2007年11月21日,该造纸厂突然复工,加班加点生产,黑烟、臭气使村民又回到了以前的日子。

  “他家开工厂虽然对我们生活有影响,但也提供了不少就业机会,所以复工时大家不好当面说什么,也没人去举报。”有村民说。

  17日15时许,十余名身穿制服的执法人员出现在造纸厂门口,一些村民闻讯出来围观。“市里来人了,听说还来了一个副市长,工商、环保、安监的人都来了,不知道谁打的举报电话。”检查组“神兵天降”,让造纸厂老板措手不及,执法人员当场封存了工厂的设备、产品等。

  调查工作还在继续

  德惠市工商局一负责人介绍,17日的联合检查由副市长赵文波带队,当检查组来到该造纸厂时,工厂正在生产,老板拿不出营业证照,工商部门依法对相关生产设备和产品进行封存。

  德惠市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该厂排污、治污指数一直无法达标,2005年曾勒令其停产整改。随后该厂又发生了安全生产事故,被相关部门查处、勒令停工。此次检查,该厂仍不具备恢复生产的条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