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头条回顾
昆明血液缺口3万毫升 因无偿献血主力军返乡
时间:2008年01月21日11:59 我来说两句

  无偿献血“主力军”返乡 昆明缺3万毫升血液

  “今天需A、B、O、AB型血,急需B型血。”昨天(1月20日),昆明血液中心B型血只剩2袋。临近年底,无偿献血的主力军学生和农民工都陆续返乡,每天的采血量明显下降,已严重影响库存。和平时相比,需求缺口达3万毫升。

  昨天(1月20日)上午10点半,在小西门大观商业城采血点,只有一两个人在填表咨询献血事宜。正给市民做宣传的张先生说,临近春节,前来献血的市民比以往少了1/3还多,再加上一些献血的市民没带身份证,没办法当天采血。因此,近几天来每天的采血量急剧下跌,从正常的1.5万毫升降到1万毫升以下。昨天由于各项血型都缺,对献血市民只要符合条件几乎来者不拒,尤其是B型血。小西门百汇商场、南屏街忠爱坊等采血点的情况都差不多。

  昆明血液中心血源管理科李开红科长说:“平时全市4个采血点加起来,每天的采血量在6万毫升左右。但由于大学生和农民工陆续返乡,现在部分采血点每天只能采五六千毫升血,最多的也就八九千毫升,4个点总共的采血量只有3万毫升左右,减少了近一半。”

  据了解,每年的这个时候昆明都会进入血荒时期。许多住院需做手术的病人都想在春节前出院回家和家人团聚,导致血液需求量增加。

  李开红说,为缓解血荒,血液中心一方面通过短信联系以往献过血的市民,希望他们能加入冬季献血的队伍。另一方面正联系各郊县卫生部门,希望得到支援。同时,天气好时采血点还会延长采血时间,从上午10点开始至下午6点。

  李开红说,由于很多市民不知道献血要带身份证,导致当天没法采血。因此当你决定无偿献血时,一定要带上身份证。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