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最新消息

北京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公共交通秩序正常

  当日凌晨开始,京城再降小雪,给出行的人们带来不便。 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北京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公共交通秩序正常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李志勇、张淼淼)比气象预报迟到了两天的飞雪21日清晨终于到来,为京城更换了银装,北京市气象台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秩序保持正常。

  记者从北京市公交集团了解到,公交集团投入机动车辆到社区、火车站周边和长安街等线路上,以缩短乘客候车时间。同时,公交系统的管理人员和青年志愿者在长安街、二环路、三环路等繁华路段上的1000多个站台维持秩序,确保车辆进出站安全。

救援车辆也已经到位,在德胜门、公主坟、木樨园以及城乡接合部待命随时准备对故障车进行抢修。部分山区线路将根据具体情况决定是否停运。

  北京市地铁运营公司安排人力做好车场及道岔区段的积雪清扫,迅速调整运力,调度备用车辆加开临客,保证乘客在站台不滞留,并且加强了售票、检票及站台乘降的客流疏导工作,组织清扫站前积雪,在地铁出入口铺上防滑垫。

  针对迟来的降雪,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日北京没能如期下雪是因为冷暖气流交汇的地点发生了“转移”,比预计中的地点偏南了几十公里。

  郭虎告诉记者,降雨、降雪都是冷暖气流交汇的产物,从1月18日的天气形势演变看,从东北方向过来的冷空气将会和从西南方向过来的暖湿气流在北京上方交汇,形成较明显的一次降雪,所以先前一直预报北京会出现中雪。而19日夜间,在南下过程中的冷空气突然变强,移动速度加快,并完全控制了北京上空,将在以预计速度移动的暖湿气流挡在了北京地界以外。冷暖气流的交汇地点转移到了北京以南,河北中部的石家庄以及山西一带,从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那里一直在下雪。

  郭虎对预报出现很大误差,表示“非常遗憾”,但他说气象预报作为一门预测学科,与其他预测学科一样,也存在不确定因素,因此,预报不可能和实际出现的天气实况完全吻合。

  据介绍,目前中国的气象预报模式和欧洲、日本一样都采用“数值预报模式”,即根据目前的大气环流变化模拟未来的天气演变方向,只要有一点因素发生变化,模拟的结果就会千差万别。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