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投影”打火机现身南宁校园 投射裸女图案(图)

内含“投影仪”的打火机。黄婧婧 唐建富摄
内含“投影仪”的打火机。黄婧婧 唐建富摄

    “投影”打火机现身南宁校园 图案不堪入目(图)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实习生黄婧婧 唐建富)一种能投射出淫秽图案的打火机现身南宁市某中学校园,引起同学们争相传看。该校初三学生小徐在劝说同学无效后,拿着“证物”只身辗转各单位欲举报此事,最后他找到本报反映情况。

  初三学生四处举报

  1月19日,一位在读初三的男孩小徐找到本报,他表示“有事情要反映”。

原来,从上周开始,小徐班里的一些男生相互传看一个打火机,好奇的小徐从同学那把打火机拿到手后,发现这是一个可以投射淫秽图案的打火机。“每逢课间和午休时间,男生们就争相传看,影响很坏”。小徐还打听到,售卖这些打火机的小卖部竟然就设在学校对面。“一些女生无意中看到这些图案后,都羞红了脸。”小徐说。

  小徐觉得,班上的同学都不好意思把事情告诉老师,于是他决定亲自到相关部门进行投诉,希望能有监管部门“管一管”。19日上午,小徐瞒着家人,来到区文化厅。向门卫表明来意后,被告知不接受具体的投诉,建议他去找南宁市文化局。随后,小徐辗转来到了南宁市文化局,但由于正逢周末,他也没能够联系上相关部门……在路人的建议下,小徐向本报反映了该情况。他希望有关部门对这种打火机进行查处。

  打火机里暗藏乾坤

  小徐所说的淫秽打火机,从外形上看不出有任何异样。经小徐“指点”后,笔者才发现打火机底部有一镜面,只要扳动机身一小开关,镜面就会投射出微弱的白光。笔者把打火机对着墙壁投射,墙上赫然出现了不堪入目的裸女图案。随后,笔者仔细察看打火机,看到机身一半为燃料,而另一半则是由三颗电池和小灯泡组成的微型“投影仪”。

  女老板主动推销

  20日下午,笔者在小徐的带领下,找到了他所说的小卖部。虽是周日,但店内仍有两个学生在拼装玩具。笔者仔细查看,并没有发现有香烟和打火机出售,正感疑惑时,男老板便问道:“是要买烟吗?”看到“顾客”默认后,老板便打开了藏在货架下方的一装有香烟的小铁盒,供笔者选购。香烟为何不摆上货架?老板称香烟是朋友送的,因自己不抽烟,所以拿来店里“零售”。

  随后,笔者询问有无打火机,没等男老板说话,女老板抢先问道:“你要多少钱的火机,有一种两元钱的火机,卖得很火。”说着,女老板从店内一隐蔽处取出火机,递给了笔者。此打火机和徐同学所说的一模一样,唯一不同处便是投射的图案。女老板接着介绍:“每个打火机的图案都不一样的,很好玩,这些都是从广州进货的,其他地方买不到。”

  “对面就是学校,不怕影响学生吗?”笔者问道。但女老板却认为,这种打火机没有摆上货架销售,就能避免学生接触。“听说一些学生把这种打火机带到了学校里……”听笔者说到这里,女老板立即变得警惕起来,支支吾吾地说:“反正不是我卖给他们的,我从来不卖给学生。”之后她便一言不发。

  有教育界人士建议,未成年人如发现身边的不良现象,应先向家人或学校反映,由成年人代为处理为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