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男子筹提亲费帮人运冰毒 新房没进进牢房

    痴情男筹提亲费沦为“运毒骡子” 携大量冰毒被擒获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余锋 通讯员 覃勇飞 陈斌

  为了赶在春节前筹集5000元“提亲费”,将女友从湖北接到广东登记结婚,广东籍男子何某竟甘当“运毒骡子”。

结果新房没进成,人却进了牢房。1月20日,南宁铁路公安处的民警,讲述了这起耐人寻味的运毒案。

  车厢中发现“神秘旅客”

  1月14日晚8时许,由昆明开往湛江的2056次旅客列车,在南昆铁路线上奔驰,萦绕着音乐声的车厢中,不时还伴有旅客的喧闹声。

  这时,南宁铁路公安处缉毒小分队邓副大队长在乘警的协助下,带领两名队员对列车车厢进行巡查。当他们走到9号车厢与10号软卧车厢连接处时,见一名男子有意回避,形迹可疑。当邓副大队长要求这名男子出示身份证时,该周姓男子急忙回答:“在这里,在这里。”

  “与你同行的还有谁?”邓副大队长问。“就我一人。”周某回答得很干脆。盘问中,周某自称在昆明帮朋友卖衣服,但当邓副大队长追问其朋友住在哪条路、叫什么名字等情况时,周某却吞吞吐吐说“记不清了”。在询问中,他的眼睛始终不敢正视民警。

  “请配合我们检查一下你随身携带的物品。”邓副大队长心生疑窦,决定查个水落石出。经过检查并没有发现可疑物品。

  这时,一名旅客悄悄向邓副大队长招招手,示意看他手上的手机屏幕,上面写着:“他还有另外一人。”这“另外一人”到底是谁呢?他们背后到底有什么不可告人的东西?

  卧铺上起获大量冰毒

  民警们决心扩大检查范围。他们一边看守周某,一边加大对其它车厢座位的检查力度。此时,一名20多岁平头小伙子,躺在软卧6号包房24号铺上,双眼看着天花板,眼睛笑眯成一条线。

  “这位乘客,请问你到哪里?”民警询问该男子。该男子见民警到来,猛然起身:“我,我叫何某。”

  怎么又是一个答非所问的人?邓副大队长心头一紧,继续问道:“你的行李在哪里?请配合安检。”“我,我没带什么违禁物品,你们搞错了。”何某一边说,一边下意识地把手插进衣服口袋。

  “口袋里是什么,请把它拿出来。”邓副大队长仔细翻看一下,感觉到何某衣角胀鼓鼓的,用手指头一抠,发现竟是6粒暗红色的小药丸。再仔细检查,又在对方的鞋子里翻出11粒小药丸。

  “这是什么?”民警问。“是……是冰毒。”何某顿时变得神色慌张,额头上冒出一层细密的汗珠,眼睛则瞟了一眼铺位。

  民警们马上将这何、周两名旅客连人带物一起带到餐车继续审查。经查,民警小梁当场从何某座位下搜出17小包用蓝色塑料袋包的冰毒2996粒,净重271.4克。

  起初,何某对此拒不承认。民警对其进行审查。南宁铁路公安处处长王建新、副处长应华南听取汇报后,决定从兴义铁路刑侦大队抽派两名民警上车协助调查取证工作。

  经深入审讯,何某终于供认了自己为筹集“提亲费”帮人运毒的事实,同行人正是此前的周某。

  为筹“提亲费”走上运毒路

  今年22岁的何某是广东遂溪市一名农民。2006年8月,他跟随同乡到深圳一家儿童玩具加工厂打工。

  一天晚上,何某下班后和几个男女工友到大排档喝啤酒吃夜宵。在开启一瓶啤酒时,何某不小心被刮破了手指,鲜血直流。工友阿芳连忙掏出纸巾,小心翼翼地帮何某包裹流血的手指。

  看到阿芳这么体贴关心,何某心里生出爱慕之意。此后,何某便三番五次找阿芳献殷勤,买衣服、送好吃的或邀去逛街。阿芳慢慢接受了何某。两个月后,何某与阿芳两人在外面租房同居。

  2007年10月,阿芳怀孕两个月后,何某将她带回广东遂溪探望父母,同时邀请阿芳的家人赶来商量婚事。阿芳的母亲见到何某后,提出要5000元的“提亲费”。

  家境贫寒的何家一时拿不出这么多钱。阿芳的母亲一气之下,狠心将女儿带回湖北打掉了胎儿,并放出话“拿不到钱就不会嫁女”。何某为了挽回这段爱情,四处找朋友借钱。这时,一个名叫周某的朋友给他指了一条“发财路”:只要何某从昆明帮带货回到遂溪,就给他一定的好处费。

  一个月前,何某帮周某从昆明带几百克冰毒到遂溪,来回仅3天便挣了3000元钱,他为自己能够找到这条发财路感到高兴,却万万没想到这是一条犯罪之路。

  目前,何、周两名嫌疑人已被南铁警方刑事拘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