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新闻频道图片频道 > 图片频道国际图片

我国为首只出生海外的华南虎幼崽全球征名(组图)

  1月20日,华南幼虎在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北部的洛里野生动物保护中心内玩耍。这只出生近2个月的雄性小虎目前身长95公分、体重7.5公斤。它除了喝奶,已经能进食一些鸡肉。拯救中国虎国际基金会将为这只小虎在全球范围内征名,以唤起人们对珍稀华南虎以及野生动物的保护和关爱。新华社记者袁晔摄

  1月20日,华南幼虎在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北部的洛里野生动物保护中心内玩耍。 新华社记者袁晔摄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郝亚琳)由拯救中国虎国际基金会等单位发起,21日起将在全球范围内展开征名活动,请全世界人民为首只出生海外的华南虎幼崽起一个好听的名字。

  这只虎崽于去年11月23日出生在南非自由省的老虎谷保护区,其父母是正在这里接受野化训练的母虎“国泰”和公虎“虎伍兹”。

这是华南虎这种濒临灭绝的珍稀虎种第一次在中国以外的地方出生。

  据介绍,投票先由网友为已经投稿的名字进行投票,筛选出一定数量的相对符合要求的名字,再由拯救中国虎国际基金会和国家林业局合作单位进行最后筛选,获选名字将于2月底公布。基金会还为获选者设立了若干奖项。

  按发起方提出的要求,所起的名字要能反映出华南虎的文化或历史地位,长度不要超过三个汉字,英文翻译名应有类似的含义,最好避免起叠词的名字。

  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还现场连线南非方面,用视频让大家了解虎崽的近况。由于它现在尚未脱离容易生病的危险期,所以还暂时寄养在一家动物保护区。

  记者看到,2个月大小的虎崽身材和家养的宠物狗差不多,但是显得更加壮实。当护理它的专家金·希尔特罗普摇摇奶瓶,它立刻扑进她的怀里,偎依着这位“代理妈妈”,美滋滋地喝奶。

  希尔特罗普说,现在虎崽一天要喝掉六七百毫升的奶,还要吃两次鸡胸肉,尽管一开始时它并不喜欢这奇怪的新食物。它喜欢追逐一切东西,还常常撕咬它们,窗帘、它的玩具……通通遭了殃。

  由于虎崽是“国泰”的头胎,所以“国泰”缺乏照顾它的经验,这也是虎崽一出生就由专家来照料的原因。

  据了解,目前,国内正在筹备建立虎崽可以放归的先锋保留地。南非方面也在继续积极进行华南虎的野化训练,为最终能够回到故乡作准备。

  中国虎南非野化项目是拯救中国虎国际基金会与中国和南非的有关部门于2002年底发起的。2003年以来,已经有两批4头老虎被送到距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600多公里的老虎谷进行野化训练。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若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 | 希尔 | 袁晔 | 罗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