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防科工委发展研究中心挂牌成立

  国防科工委新闻宣传中心讯

  2008年1月18日,国防科工委发展研究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国防科工委张庆伟主任为中心的成立作出重要批示;国防科工委副主任陈求发主持了揭牌仪式,并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成立大会由国防科工委秘书长黄强主持;国防科工委副秘书长胡亚枫出席大会,并宣读了特聘专家名单。


  张庆伟的重要批示肯定了中心成立的作用和必要性,并指出中心的同志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中央领导“四个坚持”重要批示,进一步解放思想;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树立全局观念、强化战略思维、拓展国际视野、培养优良学风,以创新的勇气、科学的精神把发展研究这项艰辛而光荣的重要工作做好。

  陈求发在讲话中对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以来辛勤工作在国防科技工业研究战线的同志和长期以来支持关心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讲话同时明确了发展研究中心的定位、指明了中心今后工作的方向。陈求发殷切的期望中心能够认识发展研究的极端重要性、履行好职能职责,促进国防科技工业科学发展、提高研究工作质量,扭住发展研究工作的主要矛盾、推进全面建设,探索研究工作的特点规律、保持单位可持续发展。陈求发还对中心的工作提出了着眼大局需要、着眼科学发展、着眼履行职能、着眼创新需要、着眼国际视野、着眼实践需求搞好发展研究的六个“着眼”要求。

  会后,陈求发和部分与会代表出席参加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战略研究”主题座谈会,座谈会由黄强主持。

  发展研究中心是根据中央编办批复精神成立的国防科工委直属事业单位,主要承担军工行业政策法规、行业标准研究和决策咨询等工作。目的是建立一个支撑委领导、服务委机关、辐射全系统、引导业内外的综合型、创新型、开放型国防科技工业战略研究机构;按照委领导、委党组要求,为促进国防科技工业科学发展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撑,切实发挥其思想库、智囊团和外脑作用。

  参加中心成立大会的共有100余人,包括国防科工委机关部门、相关中央部委和军队、部分省市区国防科工委(办)、委属中心和部分协会社团、在京部属委属高校的领导,以及中心聘请的行业内外专家和十一个军工集团公司的同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求发 | 张庆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