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外滩画报》专区 > 《外滩画报》新闻

Carla Bruni卡拉-布吕尼: 法国准“第一夫人”

Carla Bruni卡拉•布吕尼: 法国准“第一夫人”
Carla Bruni卡拉•布吕尼: 法国准“第一夫人”

   Carla Bruni卡拉•布吕尼: 法国准“第一夫人”

  为什么换情人如走马灯的卡拉•布吕尼居然能在短时间内驯服两个月前还为离婚而苦恼的法国总统?这个漂亮的意大利女人不仅是情场高手,而且很有智慧。文/ 克莱尔

  20 年前,她的身份是全球排名前20 的超模;10 年前,她是电影明星;5年前,她成了红遍全法国的创作型女歌手;最新的身份则是:法国准“第一夫人”。

自从去年12 月与法国总统萨科齐手挽手在巴黎的迪士尼乐园“度假”两日后,“卡拉•布吕尼”就成了互联网上搜索率最高的条目之一。她是谁?对她,大家的“八卦”兴趣甚至超过了那位有点“结婚狂”的法国总统。

  即使没有萨科齐女友这个新身份,卡拉•布吕尼的故事也足够精彩。在法国人民心中,这位刚刚度过40 岁生日面容却依然清秀动人的美女,更为著名的是她“食男妖女”的别名。而对于她和萨科齐的恋情,如果换用一种更加八卦杂志化、更“劲爆”的说法来表达,那便是——现任法国总统居然正在与米克•贾格尔的旧爱约会!

  从富家千金到“文青”名模

  卡拉•布吕尼的娱乐生涯起步始于T 台。但是,不要以为她只是一个向往聚光灯下生活的平庸女孩。卡拉•布吕尼的姓氏来自意大利北方最显赫、最富有的布吕尼•蒂戴西家族。1967 年12月23 日,她出生于意大利都灵,祖父是意大利仅次于Pirelli 的第二大轮胎制造商Ceat 的创始人;父亲阿尔贝托•布吕尼•蒂戴西是著名的古典音乐作曲家、歌剧制作总监和剧院老板;母亲玛丽莎•波利尼是一位钢琴家。对于关注欧洲电影的读者而言,布吕尼•蒂戴西这个姓氏一定还有点眼熟——对,活跃在意大利和法国影坛的女演员瓦莱丽亚•布吕尼•蒂戴西(出演过弗朗索瓦•奥宗执导的《弥留时分》和斯皮尔伯格执导的《慕尼黑》)正是卡拉•布吕尼的姐姐。

  卡拉5 岁时,她的父母因政治原因举家搬到法国生活。在两种不同文化的冲击下长大,卡拉的身上很自然地同时集中了意大利式的自由豪放和法式的浪漫优雅。富家千金的出身,让卡拉无须为生计烦恼,只需在家里养尊处优。可耐不住寂寞的她,不甘心上天赋予的漂亮脸蛋和美好身材白白关在家里发霉,于是决定出门闯闯。

  机会很快就来了。19 岁时,卡拉被星探相中当上了某牛仔裤品牌的代言人,于是毅然决然放弃了在巴黎鼎鼎大名的索邦大学修读的建筑学课程,专心在T 台发展。凭着过人的先天条件和聪慧的头脑,没过多久,卡拉就跻身世界顶级模特之列,与内奥米•坎贝尔和凯特•莫斯齐名。此外,她还分别在1995 年和1997 年拍了两部电影《猫步》(Catwalk) 和《拍拍垃圾》(Paparazzi)。不过,尽管步入这个靠青春和美貌吃饭的行业,作为“文艺女青年”的卡拉,对智慧和艺术的追求却从来没有停止过。“哪怕是在时装秀的后台,我一有时间就会找本《ELLE》或者《Vogue》杂志作挡箭牌,里面夹一本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小说偷偷读。”卡拉说。她还透露自己小时候就经常当着家人和客人的面表演,而她家的座上常客包括已故女高音歌唱家玛丽亚•卡拉斯和指挥家卡拉扬。不过,她少女时代的音乐偶像却与这些“阳春白雪”无关,而是英国摇滚乐队The Clash 的主唱乔•斯特拉莫。

  从“骨肉皮”到当代波伏娃

  除了美女和才女的身份外,卡拉•布吕尼这个名字,还是自由的同义词。多年以来,她被大小女性时尚杂志捧作女性主义的偶像,甚至常常被拿来与波伏娃相比。而这些,主要得感谢她丰富多彩的感情生活。她放荡不羁,追求起爱情来绝不脸红,还尤其爱好与名人恋爱。为此,法国媒体给这只美丽的“花蝴蝶”送上了一个有点惊悚的雅号——“食男女妖”(Men-eater)。

  在情场,卡拉•布吕尼绝对是高手,从在T 台走红时开始,不知多少“著名”的男人都心甘情愿成了她的俘虏,这其中包括两位曾来上海开唱的摇滚音乐人——“滚石”乐队的主唱米克•贾格尔,以及“布鲁斯之王”埃里克•克莱普顿。回忆起作为贾格尔的女友随“滚石”巡演的那段过去,布吕尼仍然有些自得,“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他们都是很特别、对工作很有原则的人。要不是因为这段‘学习’经历,我不过就是个平庸的‘骨肉皮’而已。”

  30 岁之后,她比年轻时少了一丝轻狂,却多了一分成熟女人的魅力。这时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的名人“臣子”则包括美国地产大亨唐纳德•特朗普、好莱坞影星凯文•科斯特纳、法国头号男星樊尚•佩雷,甚至她的情人名单里还包括法国前副总理洛朗•法比尤斯(尽管卡拉对与他的绯闻至今仍坚决否认)。

  7 年前,更离谱的故事开始了:她在与法国出版商人让- 保罗•昂托旺同居期间居然爱上了男友的儿子、比她小10 岁的哲学教授拉斐尔•昂托旺。这不但是一段涉嫌“乱伦”的畸恋,还是一段婚外恋——拉斐尔当时还是有妇之夫。很快,拉斐尔与妻子朱斯蒂娜离婚并迎娶了卡拉,两人育有一子奥雷利昂,可是这段婚姻也没能维持多久。

  法国未来“第一夫人”?

  与拉斐尔离婚后,卡拉开始专心经营自己的音乐事业,个人第二张专辑《无需承诺》中,她聪明地为叶芝、奥登、狄金生的诗歌谱上曲,结果这成了当年法国销量最高的流行音乐专辑之一。就在人们渐渐忘却她的那些罗曼史,开始努力把她当作一名创作女歌手看待时,一个更爆炸性的新闻诞生了。

  去年12 月15 日,她在男伴的陪同下带着6 岁的儿子在巴黎的迪士尼乐园游玩,而这位男伴,居然是离婚仅两个月的“情痴”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12 月30 日,萨科齐和卡拉趁着圣诞假期的机会前往埃及首都开罗度假,并下榻同一寝室,为此还惹来了来自埃及的议员的指责,称两人未婚便同住一室是“不当行为”。1月5 日,萨科齐和卡拉•布吕尼又一次携手,游览约旦的佩特拉古城遗迹,不但两人十指紧扣,萨科齐甚至还如“慈父”般让卡拉的儿子奥雷利昂骑在他的肩膀上。此外,卡拉和她的母亲、儿子都成了爱丽舍宫的常客。有媒体发现,萨科齐还多了一部新手机,因此推测这就是他接听女友电话的“专线”。

  就在绯闻铺天盖地之时,据说,卡拉•布吕尼已经正式登堂入室,成为法国“第一夫人”的日子不远了。据法国《星期日报》报道,萨科齐向卡拉送出了一枚由迪奥珠宝设计师维克多•卡斯特兰设计的心形粉钻戒指,卡拉则回赠他一块百达翡丽腕表,而两人的婚期,就定在2 月。面对这样的报道,萨科齐对记者说:“我们对这段感情很认真,但婚期不应由《星期日报》指定。不过,您很可能将在一切发生之后才得知真相。”

  为什么这样一位换情人如走马灯的“花蝴蝶”居然能在短时间内驯服两个月前还为与前妻塞西莉亚离婚而苦恼的法国总统?萨科齐的一位友人的话也许道破了“天机”,“他太高兴了,极度兴奋。对男人来说,她(指卡拉•布吕尼)就像‘劳力士’一样,是身份和能耐的象征。”

(责任编辑: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吕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