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营养舒化奶披上奥运戎装 企业责任高于一切(图)

  作为北京2008年唯一一家为奥运会提供乳制品的企业,伊利极早就意识到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是企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此,伊利集团始终坚持厚度重于速度、行业繁荣胜于个体辉煌、社会价值大于商业财富、人民和谐超越个体幸福的“伊利法则”。


  从长远看,科技与奶源的综合实力的较量将会是未来的趋势。在奥运带来的行业竞争的压力之下,伊利营养舒化奶被认定为08中国奥运军团专用奶时,这种发展趋势更加明朗化。这款凝结了伊利4年的研究结晶与“营养全中国”愿景的产品能够成为奥运军团专用,不仅诠释了奥运身份所赋予的特殊魅力,更是伊利“企业公民”社会责任的践行。

  企业使命,全局战略凸显

  有关专家表示,伊利的企业责任体系代表了中国经济界优秀企业的先进发展理念,同时也符合现代经济学中企业发展观。窥一斑而知全豹,如今的伊利要实现的并不是奥运前后的短期实力爆发,而更多的是负起一个企业存在的原始使命,即承担社会责任。

  对于伊利而言,借势奥运只是其谋划全局战略的一个契机,而并非全部。以营养舒化奶成为奥运军团专用奶为例,奥运军团的示范效应只是其“营养全中国”计划的一步,更为重要的是解决大部分国人无法吸收牛奶营养的现实状况。也正如此,营养舒化奶是“奥运专供”而非“奥运专享”,现在市面上销售的营养舒化奶与奥运健儿饮用的具有完全一样的品质。

  其实,伊利对于企业公民的思考严肃而实际,他们提出的业界首份《企业公民报告》具有相当的普世价值。比如:伊利是率先从“业绩导向”向“责任导向”转型的企业;十多年来,伊利集团纳税总额接近70亿,是乳品行业公认的纳税状元;在伊利集团的带动下,500万奶农走上了致富路;伊利集团已经累计投入近6亿元用于各项公益事业,位居行业前列。

  业界有评论认为,伊利承担起社会责任的一个方面是以直接经济数字为体现;而更为重要的是,伊利依靠卓越的商业技能和取得的荣誉来回报社会。在2007年首届全球乳业大会上,伊利营养舒化奶实现了中国乳业创新的突破,一举摘得“最佳创新液态奶产品高度推荐奖”,填补了我国在此方面的空白;另外,伊利推出的金典有机奶,带领中国乳业顺利进军有机奶市场,在推动我国整个乳品行业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同时,有效提升了我国乳品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2007年12月,伊利连续第三次获得“中国最佳企业公民”大奖,成为全球化视野下中国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标杆。作为乳制品行业的领导者,伊利所展现的是一个龙头企业的使命感,着眼未来、着眼大局、着眼企业公民责任,这也正是行业领军企业应具有的气魄与愿景。

  责任归属,全民共享奥运

  奥运身份并不仅是一纸“品质背书”,而是伊利为全社会提交的保证书。从品质讲,伊利营养舒化奶是最为适合中国奥运健儿饮用的牛奶;此外,营养舒化奶能够获得中国奥运军团的垂青,更是北京奥运对伊利的最大肯定。

  中国人与外国人的体质和吸收状况存在很大差异性。数据显示,85%的亚洲人存在无法充分吸收牛奶中营养的问题(而存在这一问题的白种人仅占5%-10%)。在我国,有近92%的健康成人无法充分消化吸收牛奶中的乳糖,甚至会产生腹部不适、腹涨、腹痛或腹泻等消化道症状。

  这意味着,让中国运动员喝上最适合自己的牛奶,必须专为中国人体质打造一款营养极易被吸收的牛奶。依托自身多年的乳业研究经验,在历经4年的攻坚之后,伊利终以营养舒化奶的问世体现了“责任的力量”。据营养师张文远介绍,营养舒化奶具备“营养全吸收”的产品特质,它利用伊利集团独特的LHT乳糖水解技术,在生产过程中就完成乳糖分解,使牛奶营养更细化,吸收效率全面升级。同时还添加了膳食纤维、胶原蛋白等,让牛奶更好吸收、营养更全面。

  作为北京2008年唯一一家为奥运会提供乳制品的企业,伊利深感肩上的责任之重。在各种较量之下,伊利在诸多方面的实践被社会所认可并且获得极大的尊敬。奥运渐近,伊利营养舒化奶披上了奥运戎装,从此,更将通过努力从而善尽一个企业公民的责任。伊利已经做了很多,但今后还将做得更多!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舒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