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严寒“冻伤”湖南电网 八千壮士冰雪抢险

  新华网长沙1月21日电(记者苏晓洲)从15日至21日中午,湖南省遭遇多年未遇的大雪、严寒、冰冻侵袭。极端气候条件导致湖南电网特别是高寒山区输电线路连日来冰冻严重,包括500千伏超高压输电线路在内的电网输变电设施大面积覆冰,严重威胁到了电网安全。
目前,湖南省启动了预警和应急机制,8000多电力职工顶风冒雪,奋战在抗冰救电的第一线。

  据湖南省电力公司副总工程师戴庆华介绍,湖南电网目前遭到雪、霜、冻雨三种灾害气象侵袭。跨越山区的110千伏、220千伏、500千伏等高压、超高压输电线路,覆冰层坚硬如铁,光滑如玻璃。入夜,冰层厚度每小时增加1毫米。拖着沉重的冰凌,很多线路出现了大幅度舞动,由此产生的“共振”效应足以拉倒重达几十吨的钢制塔架,可造成断线停电、局部电网崩溃甚至大面积停电。

  记者从湖南省电力公司了解到,恶劣的天气条件,已经严重威胁湖南电网安全运行。截至1月21日13时30分,湖南电网受冰冻影响,500千伏超高压线路跳闸20条次,500千伏、220千伏线路及500千伏变电站相继出现了停电。目前,湖南主要靠220千伏电网支撑,一些地方城区和农村出现了不同程度停电。

  湖南省电力公司已紧急启动防冻融冰预案。湖南省电力公司总经理李维建带领全省8000多电力职工在一线抗冰救电。记者了解到,在张家界市、常德市、岳阳市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降雪中心区,很多电力职工在深山中趟着齐膝深的积雪,脸冻得发紫,手脚不听使唤,夜以继日巡线、融冰。据气象台消息,1月22日前后湖南还可能有大雪,并伴有冰冻天气。湖南省电力冰情监视固定哨、流动哨及统一抢险调度机构实行24小时值班,对冰情2小时一报。

  记者获悉,湖南电网68个覆冰监测点中,绝大多数已发现覆冰灾情,抢险队伍正在现场抗冰救电。截至记者发稿时,电力抢险队已使多条冰冻严重的输电线路转危为安,受冻严重、抢修难度很大的500千伏输电线路已有一条恢复运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