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水扁称开放大陆人入台买楼 谢长廷怕房价飞飙

  扁拟开放陆资入台买楼

  谢长廷:这是错误政策

  新快报讯 扁政府在“立委”选后又持续猛放利多,准备春节过后开放大陆资金购买台湾房地产。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谢长廷昨天高分贝表示,他赞成开放陆资来台投资产业,但不赞成陆资来台买房子,以避免房价被炒作、飞飙,让年轻人买房子更困难。

  对外界普遍解读,“行政院”开放陆资来台购买房地产,是与谢长廷协商后的政策。谢长廷昨天郑重强调,“这是错误的、这不是我的政策”。台湾媒体报道,房地产业人士透露,近来政府高层积极与业界大老接触,就两岸政策进行沟通,经过讨论取舍后,拟放宽陆资来台投资房地产门槛,给予来台陆资购买房地产者最高五成贷款,最快农历年新前后就会宣布这项利多。“行政院”高层证实“陆委会”正在规划中,但目前尚未提出。

  谢长廷昨天说,他赞成陆资进入台湾投资台湾的产业,但是并不赞成来台湾买房屋。因为,房地产可能在短期间内会上涨,有些人会得利,但是这些房屋被陆资炒起来,将来我们的年轻人要买房子会很困难。

  谢长廷举例指出,台北市房价一坪(3.3平方米)要新台币80万至100万元,靠上班族薪水20年、30年都买不起,所以他不赞成陆资买房子,如果是鼓励陆资买商业大楼或投资其他产业可以,但若造成房价的炒作、飞飙,这不是他的理念。 (新快报)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资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