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务院应急办要求做好强降温降雪天气应对工作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李亚杰)连日来,我国大部分地区出现入冬以来强降温降雪天气。国务院应急管理办公室21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做好强降温降雪天气应对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降温降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层层落实防灾减灾抗灾救灾责任制,确保工作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最大程度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通知指出,各地区交通、铁道、民航、水运部门要把保证运输安全畅通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切实安排足够的运输工具和人员,狠抓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
公安、交通部门要全力保障高速公路、主要国道、省道的安全畅通,全力做好旅客疏导工作。铁道部门要加大运力配置,加强设备设施检查整修,确保安全畅通。民航部门要组织制订和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确保飞行安全。

  建设、电力、通信等部门和单位要抓紧组织对受损的供水、供电、供暖、供气、通讯等基础设施进行抢修。做好危旧房屋的除险加固,特别是要确保农村中小学校舍、卫生院、敬老院等的安全。要组织好粮油、肉、蛋、菜、奶等市场供应,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科学平抑商品物价,满足市场需求。旅游部门要加强对各旅游景点设施设备的安全管理,及时提示和劝阻游人在恶劣天气情况下冒险出游。卫生部门要组织做好医疗救助准备工作,满足群众就医需要。

  通知指出,发生暴风雪灾害的地区各级人民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做好灾情收集和评估,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及时筹备抗灾救灾物资,妥善安排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各级气象部门要及时做好暴风雪、强降温天气过程的监测、预报、预警工作,特别要做好中短期、精细化预报。县、乡级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街道办事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等基层组织和单位在收到雪灾天气预测预警信息后,应及时组织通知受影响的群众,做好防灾避险准备。

  通知强调,各级人民政府、各有关部门及应急管理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随时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密切跟踪灾害发生过程,及时了解雪情雨情风情灾情,确保通信联络畅通。

  1月20日,一名小女孩与家长在汽车站内等待班车开通的信息。因持续降雪,19日宁夏气象台发布了道路结冰红色预警信号,银川市运管部门紧急通知客运车站全线停运,近千个班次的公路客运受到影响。不少旅客滞留在汽车站内,希望第一时间得到开通的信息,及早踏上返乡之路。新华社记者李紫恒摄

  记者21日从铁道部春运办了解到,三天来铁路旅客发送量皆比去年同期增长100万人以上。针对全国大范围出现的寒冷、雨雪等恶劣天气状况,铁道部已经向各铁路局发出特急通知,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应对大到暴雪等恶劣天气形势的应急准备。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 春节将至,不少思乡心切的人们纷纷踏上回家的旅程,然而一场席卷全国大范围的雨雪天气,挡住了人们出行的匆匆脚步。

  这场近年来罕见的雨雪,造成新疆、河南、安徽、江苏、贵州、湖北等地交通中断、道路堵塞的严重局面。

  为了让百姓在一路风雪中走好,交通部、铁道部、民航总局、公安部等部门纷纷启动应急预案。21日,记者分赴这些部门,记录下他们紧张有序的工作画面。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自1月18日以来,中国大部分地区再次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给各地道路交通、群众生活、农业生产等带来严重影响。

  19日至今天凌晨,河南、湖北、安徽等地部分地区已出现了大到暴雪,预计上述地区的强降雪仍将持续。为此,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六点钟继续发布暴雪橙色警报。

  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河南中东部、山东南部、江苏中北部、安徽中北部、湖北东部等地有大雪,其中,河南东南部、江苏北部、安徽中北部、湖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姚润丰)受东移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仍将迎来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西南地区东部以及华南大部等地区有明显雨雪天气。

  新华网上海1月20日电 (记者李荣)据统筹华东地区气象预报的上海中心气象台20日发布的消息说,由于近期西南暖湿气流活跃,江南地区低压槽活动频繁,长江流域将出现一段持续的阴雨雪天气,这可能对已经开始的春运带来较为明显的影响。气象台建议有关部门及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和春运工作的正常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