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石痴捡到石头像“三星堆” 卖出80万天价仍后悔

  本报讯 (记者杜海)一块在长江边发现的石头,卖了80万!这件事在江津的长江奇石石友中间,传得沸沸扬扬。昨日,记者赶到江津白沙镇,见到了卖家罗尤树。他说:“奇石被对方以80万元的价格买走,我现在还后悔不该卖。


  他非常痴迷奇石

  昨日,重庆一名长江奇石爱好者熊先生打进本报966966热线称,白沙镇有人从长江边捡来的一块石头,卖出80万元的天价。如果是真的,这个价格可能就是国内长江奇石的天价。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白沙镇。罗尤树去江边捡石头去了,妹妹照顾着哥哥的长江奇石店。她告诉记者:“哥哥是个内向的人,石头是卖了,但是具体多少钱,我也不知道。”在罗尤树的妹妹眼里,哥哥完全是迷上长江奇石。她说,全年365天,风雨无阻,他都会去长江边捡石头,除非天上下刀子。

  据了解,罗尤树原本在白沙镇的医院工作,为照顾远在主城区的妻子,和别人对调了单位,到主城区的运输公司工作。退休后,他做点小生意,10年前,回到白沙镇。

  暴雨过后现奇石

  在长江边,记者见到了罗尤树,他身高1.70米,黑皮肤,国字脸。当时他打着雨伞,穿着胶鞋,正在江边找石头,沉默寡言。

  “最开始,只觉得好耍,跟着别人到江边找石头。”罗尤树说,四五年后,他才入门,并渐渐迷上长江奇石。不管下雨还是烈日当头,他都到江边找石头。夏天涨水时,他就租个渔船,到江心上的小岛找石头,“那个时候最容易有收获。”

  随后,在罗尤树的长江奇石店,他向记者展示了天价石头的照片。“这块石头是去年4月初在江边发现的。头天晚上下暴雨,他心里还盘算,这么大的雨,肯定有很多石头遭冲出来,第二天多半会有收获。凌晨4点,我怎么也睡不了,就起来披上雨衣,背起工具往江边走。”罗尤树说,到了江边,衣服已经湿了,接连抽了两根烟,天才开始亮起来,刚在江边走了几步,他就发现这块黄色椭圆形的石头。

  后来,罗尤树发觉,这块长20多厘米、重16斤的石头外形与四川三星堆古迹有相似之处,便取名为“三星文化”。

  “三星文化”卖80万

  罗尤树告诉记者,他收集长江奇石已10余年,发现“三星文化”时完全凭感觉,觉得好看喜欢而已。拿回家仔细观察,才发现这块石头与众不同,但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后来请教了四川美术学院专家。专家说,这块石头不是天然的,是经人工雕刻的,但年代不好确认。但很多石友认为,这是块天然形成的奇石,没经人工雕刻。

  去年6月,“三星文化”在重庆两次长江奇石展上分别获奖,这也将广州一名收藏家吸引过来。“那块石头放在家里时,常被一些人惦记,我一狠心就卖了,现在都后悔,不该卖。”罗尤树说。

  “我喊价300万,对方还价50万,最后以80万成交。”罗尤树说,去年8月,广州那名收藏家来家里看了石头后,就付了现金,连午饭都没吃就走了,前后不超过半个小时。“他身材瘦小,没留下姓名和电话。”

  对于“一块石头卖了80万”一事,网友“江南一叶”在重庆奇石协会网上发帖称:“我曾经从罗尤树那里翻拍过照片。很多人可能见过原石,这块石头取名“三星文化”比较恰当。可能是买家太喜爱此石了,所以以八十万成交,创长江奇石国内卖价最高,大大超过大化、来宾和灵璧石的价位,这是长江石的一大喜讯,也是长江奇石藏友的喜事!”

  在重庆奇石协会网上,有石友还有这样一些评价:“这枚造型石让人百看不厌,买家真是好眼力”;“看点在石头的侧面棱上?八十万的看点。”;“可能买石头的朋友看到这个石头,想起了去世的亲人”。

  有人亲眼见交易

  昨日傍晚6点过,记者联系上网友“江南一叶”。他告诉记者:“我从江津奇石协会涂会长处得知这个消息,我也不太相信这是真的。但是,涂会长说,有人亲眼看到交易过程。”

  涂会长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没有亲眼看到交易,是听白沙镇当地一个朋友说的。而这块“三星文化”和三星堆出土的人物像很相似,很漂亮,他也倾向于相信,确实卖出了80万元的高价。

  罗尤树告诉记者,交易时有两三个奇石爱好者在场,其中包括一名陈先生。记者电话联系上陈先生后,他表示,确实有个广州男子到白沙镇来买罗尤树的“三星文化”,交易时自己确实在场。但是,“后来他们去了银行,具体交易数额我不清楚”。

  重庆奇石协会副会长陈勇告诉记者,长江奇石的价格一般在几千到几万,超过十万元的极少,如果“三星文化”成交价格属实,在全国都算是高价了。

  记者了解到,重庆奇石协会曾派人到江津调查此事,江津奇石协会涂会长也派人负责调查,得到的结论是“卖80万元是真的”。

  80万元已存银行

  罗尤树今年61岁,有两女一儿,都在主城区工作。老罗说,卖石头的80万元已存进银行,存了五年的定期。他准备一部分给儿女、一部分留给自己养老,以后还准备继续在江边寻找奇石。

  根据罗尤树寻找长江奇石10年的经验,他说,寻找长江奇石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全凭自己的喜欢,主要还是要注重外形、颜色、图案的选择。

  重庆长江奇石

  年交易额近百万


  本报讯(记者杜海)“重庆长江奇石从一两年前的零散交易,发展到现在年交易额已经接近百万元。”昨天,重庆市奇石协会陈勇副会长称,重庆奇石交易在近一两年迅速发展,该协会准备打造专业的奇石交易市场。

  长江奇石,系长江流域干流、支流的河滩卵石的总称,具有鲜明的地方文化。陈勇说,目前,奇石协会的会员有数千人,收藏爱好者不下万人。

  陈勇说,长江奇石重庆奇石交易起步较晚,但重庆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这一两年吸引来不少外地石商。目前,重庆在泰古古玩城有一些石店,但都比较分散,没有专业的奇石市场,协会正打算打造专业的奇石交易市场。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尤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