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朗支持印度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布朗:支持印度入常

  呼吁改革国际机构适应亚洲崛起

  正在印度访问的英国首相布朗21日在对印度工商界人士发表讲话时呼吁,改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以及八国集团等国际机构和组织,以适应亚洲崛起带来的新格局。

他还表示,应该让印度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布朗20日结束中国之行后,飞抵印度,开始对印度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这是布朗作为英国首相首次访问印度。他21日对印度工商界人士发表讲话时呼吁联合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实施“激进”改革措施。

  他说,这些国际组织都在战后成立,已不适应当今的形势。如今,世界经济力量平衡发生了重大变化,为了建立能代表世界新秩序的新形势,应当对这些机构实施改革。

  布朗提议的改革对象还包括8国集团,认为必须改革这些机构或组织以反映亚洲崛起的现状。他说,战后的游戏规则和那些战后成立的组织只适合当时的少数国家,而现在世界上又新增了许多国家,所以得改革。

  布朗呼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建立防止类似信贷危机的风险预警系统,“应预防危机而不是简单地像过去一样解决危机”。

  他当天还表示,英国支持印度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

  印度2005年与德国、日本、巴西结成“四国联盟”,试图联手谋求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但未能如愿。英国已多次表达支持印度成为常任理事国的立场。英国《卫报》21日报道说,英国官员称现在实现这一想法的时机已成熟,以让安理会代表着2008年而不是1945年。

  英国政府消息人士说,尽管英国支持印度入常,但现在还不愿意支持给印度等其他争取入常的国家以安理会否决权。希望印度等国入常能分两步走,第一步先入常,第二步再成为有否决权的常任理事国。

  布朗称赞印度的变化令人惊讶,称东方将会高速发展。

  听到布朗的赞誉之词后,印度商业和工业部长卡迈勒·纳特说,信贷危机使美国和欧洲的经济增长速度放慢,而印度和中国在世界上的重要性会增加。东方的这两个国家可能会帮助阻挡西方经济的颓势,东方会开始高速发展。

  马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