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广东启动商品价格干预 三大行业提价须书面报批

  广东启动商品价格干预 三大行业要提价须报批

  方便面、食用油、乳品三大行业9家企业若提价,须提前10日向省物价局书面报批

  ■新快报记者 陈志龙 通讯员 高诒茜

  1月15日,国家发改委宣布将对部分重要商品及服务实行临时价格干预。

广东省物价局昨日宣布,经省政府批准,决定从昨日开始正式对省内重要商品实施临时价格干预,干预名单包括粮食、方便面、食用油、猪肉、牛奶、鸡蛋、液化气等重要商品。

  粮油肉蛋液化气都要被干预

  据悉,广东省列入临时价格干预范围的商品及服务主要有:成品粮及粮食制品、食用植物油、猪肉及其制品、乳品、鸡蛋、液化石油气(政府制定出厂价格和零售价格的除外)及其他重要商品与服务。

  在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期间,列入临时价格干预范围的商品及服务达到一定规模的生产、经营企业实行提价申报。下列企业(第一批)凡需提高价格,应当在拟提价10个工作日前,按规定将提价申请书面报告送达省物价局:一是方便面行业,申报品种为方便面,申报企业为:广东顺德日清食品有限公司、广东锦丰实业有限公司;二是食用植物油行业,申报品种:小包装食用植物油(大豆油、花生油、调和油),申报企业:嘉里粮油(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南顺油脂有限公司、番禺合兴油脂有限公司、中山市鹰唛食品有限公司;三是乳品行业,申报品种:纯牛奶,申报企业:广东燕塘乳业有限公司、深圳晨光乳业有限公司、广州风行牛奶有限公司。

  一次涨价4%一天内须报物价局

  省物价局规定,在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期间,列入临时价格干预范围的商品及服务达到一定规模的批发、零售企业实行调价备案。列入调价备案的企业,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在调价实施后24小时内将调价书面报告送达当地市、县物价部门:一次调高价格4%(含4%)以上的;十日内连续调高价格累计6%(含6%)以上的;三十日内连续调高价格累计10%(含10%)以上的。实行调价备案的具体企业名单,由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报省物价局审核批准后公布。

  燃气“巨头”企业价格需备案

  在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期间,经营液化石油气的下列企业(第一批),需直接向省物价局备案:深圳华安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广州华凯石油燃气有限公司、珠海碧辟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雪佛龙海洋燃气能源有限公司、欧华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海洋石油阳江实业有限公司、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穗燃气有限公司、茂名石化实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海能源(珠海)有限公司。

  牛羊肉不列入价格干预

  省物价局明确,考虑到企业实际情况,列入提价申报的企业申请提价的单位商品提价额不得高于单位商品成本(含税)增加额,同时考虑到牛羊肉及其制品在我省市场上不是主要消费品种,故没有列入临时价格干预的商品范围。

  省物价局要求,列入我省提价申报、调价备案的企业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履行提价申报和调价备案程序。任何生产经营者和个人、其他组织,均不得散布涨价谣言、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串通涨价、变相涨价。凡发现任何生产经营者有违反价格规定的行为,可向当地物价部门举报、投诉,全省统一价格举报电话为:12358。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