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记者跟随反扒民警亲历公交反扒(图)

两名反扒队员
反扒队员

  便衣上公交 老贼急忙溜

  记者跟随反扒民警亲历公交反扒

  昨天一早,记者跟随市公安局公交总队的反扒民警上车,亲历反扒队员的反扒经历。

  查贼情 便衣用余光

  6时30分,记者如约与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反扒专业队的李杰探长见面。28岁的李探长已有七年的反扒警龄,栽在他手里的扒手不计其数。站在李探长旁边的还有他们组的两名队员,张超和王昆(如图)。李探长说:“今天咱们主要是跟踪638路公交车,上车后可以聊天,但别暴露了……”

  6时40分,一辆满载乘客的638路公交车缓缓进站,车门处堵了不少乘客。

在上车前,反扒队员特意朝车厢内看了几眼,并告诉记者,有时从外面就能看出有没有贼。记者跟随张超和王昆挤上车,上车后二人分别走到车厢两侧。二人用眼睛的余光,寻找可疑人员。“这些人的眼神就盯着别人的口袋,如果初步断定有盗窃嫌疑,队员之间会用目光互相交流一下,准备抓捕。”民警后来向记者说。

  8时30分,在来回倒腾了5趟638路公交车后,没有发现扒手的影子。“现在贼出动的随机性太强了。”反扒队员说。

  见便衣 老贼下车逃

  9时,另一组反扒民警传来消息:“发现一个疑似老贼,快过来支援。”张超和王昆立即乘坐852路公交车前往,当到达十里河居然之家车站时,另一名反扒队员王警官已经在站牌下等候。

  据王警官介绍,上午8时45分,他在十里河公交站上了638路公交车后,发现下车门处站着一名前几天盯过的老贼。“我用余光盯着他,他没有下手。到站后,他准备下车,我也跟着下车。”王警官说,下车的瞬间,老贼下意识地回头看了一眼,王警官与老贼对上眼。“老贼似乎察觉到了什么。”

  “那贼往建材市场方向跑了。”王警官说。顺着王警官指的方向,张超和王昆进入建材市场,但“贼不见了”。

  警法脸谱

  贼下手 选在靠站时

  李探长说,现在的公交扒手是越来越难打了,“扒手上车挤两头(上车门、下车门),眼光游离到处逛,往人多地方扎喊挤……”这些传统的打扒经验已不适应新情况,扒手上车后,一般不会急于下手,而是先看看车上有没有“熟脸”的便衣民警,如果没有便衣民警,扒手才会下手。

  “但只要是贼,总会露出贼相。”李探长说,一个有经验的贼上车后,先站在原地用余光观察周围乘客,一旦选定目标后,趁公交车进站时,扒手会慢慢向目标乘客靠拢,用身体接触试探乘客身上的钱物所在位置,当乘客上下车形成拥挤之势时,扒手们会找机会下手。

  晨报记者 郝涛 文并摄

(责任编辑:车东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探长 | 余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