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穆爽爽这次肯定豁出去

  今天,天逐渐黑下来的时候,中国女子举重75公斤以上级小将穆爽爽才和队友走出训练馆,像往常一样准备坐班车回公寓吃晚饭。“没有一天不是练到浑身疼的,晚上回去要按摩。”穆爽爽说,“我现在状态很好,和大家想的都一样,都是憋足了劲儿要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上为国争光。


  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听说记者想采访穆爽爽,毫不犹豫地说:“她和其他队员都一样,训练态度很积极,比赛热情也很高,但现在我们还是希望她们少受外界干扰,把所有精力放在备战上。”

  临近春节,举重队现在却还没有过节的气氛。有队员告诉记者,无论是传统的“腊八”,还是奥运会倒计时200天,队里都是在训练的间隙很简单表示了一下,“现在所有人的脑子里都只有训练”。

  “要想参加奥运会,去拿金牌,首先就要在冬训里表现出很强的实力。”穆爽爽说,“我没拿过奥运会金牌,所以这次肯定豁出去了。”

  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中国举重队只在7月没有国际赛事。据举重部工作人员介绍,奥运会参赛名单确定之前的几项国际比赛成绩,将是队里考察队员的重要指标。

  去年世锦赛上,穆爽爽因为体重超过对手而屈居亚军,冠军被“老冤家”、韩国人张美兰夺走。“多哈亚运会时我就是赢了张美兰拿到冠军的,世锦赛是输在体重上,并不是实力上的差距,所以我现在信心很足。”穆爽爽说。

  虽然穆爽爽已经连续3年因为体重原因在世锦赛上输给张美兰,但她并不愿意给自己找什么借口。实际上,世锦赛之前的腰伤是穆爽爽没有最终力拼张美兰的客观因素。

  “现在伤病肯定不会影响我。”穆爽爽说,“谁都有伤,就看谁能挺得住。”

  “好运北京”国际举重邀请赛本周就要在北航大学体育馆举行,由于测试赛主要测试赛场硬件设施和各项志愿服务工作,比赛只安排了男女各两个级别,国家队决定不派一线队员出战。穆爽爽说:“张美兰也没来参加,而且我觉得,还是在奥运会上战胜她更痛快一些。”本报北京1月21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爽爽 | 张美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