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 > 全国各地雨雪天气最新消息

武汉大雪供电紧张 开始实施轮换拉闸限电

  分区让电如何停

  各区按表来轮换

  轮流停电如何停法?武汉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彭泽君拿着一本几十页的小册子说,“供电部门在用电紧张的情况下,提前制定了有序用电方案,报有关部门批准后,按照顺序停电。”彭泽君介绍,目前需要对中心城区开始拉闸限电,一周7天,每天都对不同的区限电。
记者看到,具体的拉闸排表如下:

  周一江岸、江汉可扩至硚口;周二、江汉、硚口可扩至汉阳;周三、硚口、汉阳可扩至武昌;周四汉阳、武昌可扩至洪山;周五、武昌、洪山可扩至青山;周六、洪山、青山可扩至江岸;周日青山、江岸可扩至江汉。武汉供电公司表示,拉闸限电主要针对中心城区的工业负荷,例如华新水泥、玻璃厂、棉纺厂、造纸厂等工业企业。由于部分工业线路和民用线路混杂在一起,部分居民用电不可避免受到影响。

  企业避开高峰期

  多开自备发电机


  昨日,武汉供电公司表示,根据目前用电情况,用电有两个高峰期,早9:00-12:00、晚高峰17:00-21:00。各中心城区的工业和小工业企业尽量在8:00-21:00这个时段停产让电。通过错峰让电,尽量达到用电平衡。有关企业调整生产班次,尽量安排在深夜低谷时段生产。

  武汉供电公司同时吁请,通过市政府协调武钢错峰让电8-10万千瓦负荷,其辅助生产负荷在每天8:00-21:00压限3-5万千瓦。此外,武汉供电公司也恳请市政府协调沌口调峰电厂顶峰发电,像晨鸣造纸厂等有自备发电能力的企业,能充分利用自备电源,多发电,以减轻当前主网供电压力。

  今冬供电形势紧

  三大风险是关键


  武汉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彭泽君解释,造成今冬用电形势紧张主要有3个方面原因。首先,省内水电站因枯水期出力大幅下降;其次,火电机组因缺煤停机。省内火电用煤不足,库存急剧下降,已不足8天耗用量。因各种原因造成停机容量已达330万千瓦,全省用电有140万千瓦的缺口。“湖北每天进电煤只1.5万吨,而正常情况下需要7万多吨,现在一直在用库存煤。襄樊电厂只有2天库存,还有荆门电厂部分机组因缺煤停机。”而且主供我省电煤的河南、山西、陕西三省均已实施拉闸限电,并限制煤炭资源出省,我省目前及后续电煤供应十分困难。

  另外,恶劣天气不仅导致用电负荷增高,还影响到供电设备的正常运行。1月11日,河南电网500千伏姚邵线发生倒塔,至今未恢复,我省外购河南省电力减少30万千瓦。目前,我省外购电仅有购江西省30万千瓦、购河南省30万千瓦合计60万千瓦电力。1月12日,大风雨雪恶劣天气袭击湖北,500千伏渔兴一、二回线路(与重庆联网)相继跳闸,目前仍在抢修之中。

  拉闸限电时多长

  长则达到一整天


  武汉供电公司表示,供电部门拉闸限电都是按照省电力公司调度中心的指令来操作,上级要求减下多少负荷,下面必须按要求达到。否则指令不完成,极易影响到电网安全。如果由上级部门强行拉闸,恢复起来就比较麻烦。昨日,黄陂大面积数小时停电,则是上级为了确保主网安全,直接采取的举措。目前,在远城区一些没有装遥控装置的企业,已经出现个别人私改线路,重新合闸的情况,此种行为严重影响电网安全,供电部门将采取相关措施。

  拉闸限电时间,供电部门称,对工业的限电举措是根据电网的运行情况实施,一般短则数小时,长则可能达到一天。武汉供电部门提醒,虽然拉闸限电主要针对中心城区工业用电,但部分工业用电与居民用电混杂,部分居民用电将受到影响。昨天下午,常青花园部分小区就因此停电。记者龚平通讯员李稷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